亲贝网

新生儿手那么小,指甲应该怎样剪才对?

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新生儿的手和脚都很小,但手指甲和脚指甲却长得特别快,出生没几天,手上的指甲就超过了指尖。为了避免宝宝指甲变脏有细菌,同时也为了避免宝宝抓伤自己,新手爸妈们每隔几天就要为他们剪一次指甲。但是,看似简单的剪指甲却有着大学问,今天亲贝网小编带你一起来学一学!

  给宝宝剪指甲的方法

  ①准备一把婴儿专用的指甲刀。

  ②当宝宝还小时,可等宝宝躺在床上睡着后妈妈给他剪指甲;当宝宝长到几个月大时,可让宝宝脸朝外做在妈妈的腿上,然后妈妈再给宝宝剪指甲。

  ③妈妈用手握着宝宝的手,尽量将宝宝的手指分开,用婴儿专用的指甲刀贴着指甲一个一个地剪成圆弧状。

  ④剪完后,妈妈要用自己的拇指腹部逐个摸一摸指甲断面,看看宝宝的指甲上有没有不光滑的部分,如果有,要继续剪至光滑。

  ⑤剪完指甲后,让宝宝仰卧,妈妈用同样的方法为宝宝剪脚趾甲。

 使用婴儿专用的指甲刀

  一定要用婴儿专用的指甲刀,这样的指甲刀在设计上十分安全,限定了指甲的长度,最长只能剪刀宝宝的指甲边而不会剪到肉。再有,这种指甲刀的开口较小,刀肉向内扣,不会伤到宝宝的手指。切不可随便用大人的指甲刀代替。另外,也不要给宝宝剪得太短,以免引起疼痛。

 最好趁宝宝熟睡时剪指甲

  在宝宝醒着时,尤其是玩得正高兴时,应尽量避免给宝宝剪指甲。这时因为宝宝高兴时身体及四肢都会晃动,且无法安静下来,如果这时剪指甲,可能会伤到宝宝。因此,最好趁宝宝熟睡时给宝宝剪指甲。

 避免用戴手套代替剪指甲

  有些妈妈不敢给宝宝剪指甲,但有担心宝宝抓伤自己,于是就给宝宝戴上了一幅小手套,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其实,戴手套对小宝宝十分不利。这是因为宝宝的手指灵活度本身就不够,再戴手套,就更限制了宝宝手的活动。如果双手缺乏活动,不仅不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而其不及修剪指甲还会使宝宝的小手机指甲极其不卫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