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遇到行为倒退期间,家长如何应对

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原本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突然不愿意做,稍不顺心就乱发脾气,哼哼唧唧,原本自己能够走路,现在到哪都要妈妈抱着,自己能够吃饭,但是就是不拿勺子,一定要妈妈来喂。妈妈苦心教育孩子做的很多事情,孩子突然都不会了,什么事情又需要妈妈来做。面对宝宝的行为倒退,很多妈妈都忍不住发火。那么这个时候妈妈应该如何对待宝宝呢?

  从小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很多孩子经常哼哼唧唧,要先查明是不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而且让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很重要,要不然孩子睡不好,白天很容易哼哼唧唧,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来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要注意让他好好睡觉,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宝宝换上干爽透气的纸尿裤,妈妈没有后顾之忧,宝宝睡得也更加舒心。大一点的孩子,晚上父母不要让他玩手机,保证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加强安全感

  孩子出现行为倒退很多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他们认为自己越来越能干,但是父母对自己的关注度越来越少,这会让他们觉得恐慌,很容易用哼哼唧唧,什么事情都依靠父母来博取关注。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不要觉得孩子长大了就突然减少了对孩子的关爱,给足他们安全感。

  及时鼓励孩子

  在孩子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在旁边及时鼓励孩子,让孩子知道你在关注他,你的肯定与称赞会让孩子更加乐意完成一些事情。他们独立吃完一顿饭,自己穿好了衣服,你都要及时给予鼓励,让孩子更自信。

  避免焦虑

  孩子面对陌生的环境,像搬了新家,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很容易焦虑,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及时帮孩子化解,孩子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或者接触新鲜事物的,家长最好能够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也容易出现行为倒退的现象。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有明显的行为倒退现象,但是在孩子3-6岁之间,家长还是要给孩子足够多的关注,过一段时间,孩子会慢慢好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