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晚上开灯睡觉宝宝不仅影响发育而且还易患近视

观察

2020年04月06日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怕黑,在晚上孩子睡觉的时候会开灯睡觉,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会无形之中给孩子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首先,这样做会影响孩子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减慢,同时也能让心脏得到休息,进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

  每个人都存在松果体,它的功能就是在夜间的时候分泌大量的褪黑素,当出现光源的时候就会停止分泌。因此最好在孩子睡觉的时候能关上灯,让孩子在黑暗的环境下入睡,不仅能够提高睡眠的治疗,还可以防止光伤害孩子的健康。

  除了褪黑素,人体的各项激素的分泌都有一定的生理规律。比如,雄激素在早上七点左右的时候是最旺盛的,灯光会对雄激素的分泌产生一定的影响。光线照射过长会使褪黑素分泌减少,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这就会引起孩子早熟和性器官提前发育。因此,不要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开着灯,也要避免长时间电脑的照射,这些都是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基本的发育。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夜里开灯睡觉的婴幼儿将来发展成近视的可能性更大,尤其不到2岁的孩子。因此,建议家长能够陪着孩子入睡,等孩子睡着后再把灯关掉,减少灯光直接照射孩子眼睛的时间。

  近日,权威期刊《自然》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开灯睡觉会使宝宝以后更容易近视。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疗中心的理查德·斯通及其同事,对479名2至16岁儿童的家长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夜里开灯睡觉的婴幼儿将来发展成近视的可能性更大,尤其不到2岁的孩子。宝宝两岁前若是睡在黑暗房间,近视比例是10%;若是睡在装小夜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是34%;若是睡在开着大灯的房间中,近视比例则为55%。

  因此,建议家长能够陪着孩子入睡,等孩子睡着后再把灯关掉,减少灯光直接照射孩子眼睛的时间。更好的办法是,把卧室外走廊上的灯打开,或让屋外的自然光源调节亮度。如果孩子非常怕黑,可以在卧室角落留盏小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