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不应该让自己的孩子选择早餐

观察

2020年04月08日

  孩子的早餐对孩子的注意力也有影响,您知道吗?近期台湾一份报告指出,如果孩子选择油炸物、冰淇淋等不健康的食物作为早餐,发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将会是选择豆浆、牛奶等孩子的2.8倍。

  您知道正确吃早餐对孩子有多重要吗?近日,台湾《亲子天下》杂志刊文指出,吃错早餐将使孩子的注意力大大下降。

  台湾营养基金会针对419名国小(即6~12岁)学童家长,进行了“国小学童饮食行为调查”,其中,23%的家长放任孩子自己选择早餐,而孩子们最爱的早餐食物分别是油炸物、冰淇淋和糖果等。对比分析发现,这群孩子学习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是其他孩子的2倍。调查同时指出,近四成孩子的早餐饮料是错误的选择,如奶茶、红茶、绿茶、碳酸饮料、咖啡等。这群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是喝正确饮品(如豆浆、牛奶、果汁和酸奶等)孩子的2.8倍。

  台湾营养基金会建议,孩子的早餐应多摄取蛋白质、卵磷脂及低GI(升糖指数),如多吃鱼、肉、蛋、奶、豆浆、蛋黄、坚果、薏仁、糙米等健脑早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