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季宝宝吃这些水果 多吃会引起上火或影响发育

观察

2020年04月18日

  如今的水果市场是琳琅满目,也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但是吃水果也是要选择合适的季节的,比如说春季,春季本身是宝宝身体发育的大好季节,吃水果也对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选择水果的话,还是得慎重,对身体健康还是会有影响的。
 

  那么春天不适宜宝宝吃的几种水果有哪一些呢?

  1、菠萝。在春天刚到的时候,最好是少吃菠萝,因为一些宝宝吃了之后会出现恶心、腹泻等现象,但是更严重的还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其原因是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所以为了预防这一现象,我们会将菠萝放入淡水盐浸泡,这样吃菠萝才不会有腹泻的现象。

  2、香蕉。有些水果并不是可以在春天较好的成熟,比如说香蕉,一些商家为了让香蕉变得好看,就会有用一些催熟剂,那么宝宝吃进去对身体也是有害的。

  亲贝网小编温馨提示:其实香蕉和菠萝,都属于热带水果,它富含的营养成分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的作用。但这种水果比较适合夏天食用。

  那么适合孩子春季吃的水果到底有那一些呢?

  适合春天吃的水果有这些:梨、樱桃、火龙果、苹果。这些水果不仅常见,而且也很容易买到。建议父母可以给孩子买这些水果,营养丰富,性温味甘,很适合在春季的时候食用。

  或许会有宝妈有疑问了,为什么要选择这一些食物呢?

  1、梨中富含苹果酸、各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能够止渴。如果有经常发烧或者是咽喉肿痛的宝宝,吃一颗梨就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2、在春天的时候,樱桃的口感非常的好,而且美味多汁。一些肠胃不好,而且厌食的孩子,家长们可以给他喂一些樱桃,能够有效促进孩子的肠道吸收。温馨提示:对于上火的孩子,还是少吃一些樱桃,否则会适得其反。

  3、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可是非常高的,而且还是低热量食物。其中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对孩子的骨骼和细胞生长都有很好的作用。

  4、再有一个就是苹果了,据中医表述,苹果含有生津润肺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止泻的功效,对于消化不良的宝宝来说,苹果也能起到缓解作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