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老师催作业被家长拉黑 教育的路上应家校共育

观察

2020年05月14日

  “最希望孩子好的是家长,最希望学生好的是老师。家长与老师应该同步,共同教育。”在疫情期间,原来把孩子交给学校的家长,也要承担繁重的课程监督和检查工作,是所谓“家校共育”的最好体现,但是很多老师都反应:快点开学吧,线上课堂太累了!是课程累吗?并不是,是学习成果的检查很累。

  李老师是小学的一位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每天上午的网课结束后,每天还会抽查,还有漫长的等作业,每天收作业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情,连续两天朋友圈都发出无奈的感慨:“抱着手机等作业,等啊等啊等……”、“岁月催人老,催人交作业的人爱老”,都说家长期待神兽归笼,其实家长更期待开学。

前几天在网上,亲贝网小编看到一篇文章,家长把老师拉黑。

  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一张微信聊天对话:一位老师在询问家长,有关孩子学习和写作业的情况,等了许久,家长依然没有回复...晚上九点半,老师再次联系家长,令他无奈的是,家长竟然把自己拉黑了。

  这样的情形,不由得让人心生唏嘘,由于疫情原因,孩子只能在家上网课,学习、写作业这些事情,老师不得已而要求家长的配合和支持。有些孩子,在家学习时,忘乎所以、放飞自我...如果此时,家长仍然无动于衷,那伤害的只能是孩子。

  在很多人的眼里,教育孩子,就是老师和学校的事。他们认为,自己把孩子送到学校,就是在给孩子教育了;其实,这是个严重的错误...教育孩子,不仅需要老师的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更需要家长的耐心养育。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远远大于学校的老师。如果若只靠老师,那只会耽误孩子的成长。教育路上,只有家长和老师密切配合,孩子的未来才有出路。

教育的失败,从父母的放纵开始

  《家有儿女》里的一个片段;刘星和妈妈刘梅对话。

  刘梅:“小时候给你报这班、那班的,你也不学啊!”

  刘星:“我不愿意学,您就不让我学了?

  我小不懂事,您也不懂事呀?

  您就应该从小培养我、教育我、从小您就逼着我学呀!”

  刘梅一时语塞...

  有人说,“教育路上,永远不要指望孩子能自觉。”好的孩子,都是管出来的;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孩子之所以还是孩子,就在于他缺少自觉性;因此,想要培养出日后优秀的孩子,家长必须要对其加以约束,管教和监督孩子。

父母对教育的态度,决定孩子未来的高度

  作家六神磊磊曾说:“最好的学区房,就是你自家的书房。”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看书,玩的是书,家里到处是书,过节的礼物也是书,父母也带头看书。”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一定不会差!

  反之,如果家长不爱学习,不重视教育,哪怕坐拥金山银山,学区房傍身,就能让孩子变得优秀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父母对教育的态度,决定了孩子未来的高度;家长的认知高度,直接决定了孩子的认知,也几乎决定了他人生的上半场,奠定了他的下半场。为人父母,除了要重视子女的教育,更应该做好自己,在言传身教中,涵养影响子女的力量。

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有重视教育的父母

  登上热搜的河南洛宁14岁女孩——郭翠珠,被网友评为现代版的“凿壁偷光”的女孩。

  女孩的父亲,就在不远处的墙角下,默默陪伴着女儿。女孩的行为,让人感动,但更让人感动的,还有这位父亲的坚守。

  如果你已经为人父或为人母,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太熟悉了?这位蹲在墙脚下的父亲,其实是天下千万个重视孩子教育父母的缩影,他们眼里含着泪光,热忱期盼着孩子有朝一日,能够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这样的父亲,相信,孩子的内心是暖的,未来更是光明的。

  最后亲贝网小编希望家长重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成为孩子学习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主体,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文章来源:51Talk青少年英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