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注两会:人大代表建议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安保

观察

2020年05月25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关注的两会教育,看到这样一个提议: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崔建梅呼吁国家层面制定标准,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为公办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员。民办中小学和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应当参照公办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的标准,配备专职保安人员,确保校园保安配备率100%。

  崔建梅建议,学校聘用的保安人员可以按照“双重身份,双重管理”的原则,由公安部门制定配备标准,进行安全培训。教育系统进行日常管理,把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从全国范围看,校园安保现状发展不平衡,有些发达地区是政府以购买服务的形式通过安保公司聘用保安。有的地方财力有限,只能请一些退休人员来看守校门。”崔建梅发现,很多学校安保人员数量不足、素质不高,校园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建议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很多家长看到这个新闻很是赞同!亲贝网小编认为加强校园内部和周边巡逻安防力度,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不法分子滋扰校园,杜绝校园霸凌,确保校园安全,增强师生安全感,倾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等于给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