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浙江一教师课堂上殴打学生 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观察

2020年05月31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的视频,5月29日,有网友微博爆料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初级中学教师赵某在课堂上殴打女学生。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男性老师在教室内,揪着一位坐在第二排靠边女生的头发,连扇数个耳光。

  还有网友发布一张疑似被打女生家长的微信朋友圈显示,该女生十四五岁,她放学回家就告诉妈妈,自己被老师用力抓着头发扇耳光,“眼角还打出血……”

  余姚市教育局29日下午发布通报称,经查,梁弄镇中学教师赵某体罚学生情况属实。目前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被打女生父亲告诉红星新闻,他的女儿成绩不错,从一年级到八年级都是班长。女儿被打时间是5月28日下午两点左右,因为27日才参加了考试,女儿在赵某的劳技课上问了一句后排女同学的考试成绩,被赵某发现后,赵某就揪着女儿的头发,共扇了四个耳光。

  “她的眼角被扇出血,头皮被拉伤,头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包,头皮和脸都肿了。今天早上她不想去学校上课,我们夫妻劝了很长时间,最后我送她到学校。上午她又给我打电话,说老爸我不想在这里上学想回家。”被打女生父亲称。

  5月29日下午,红星新闻致电余姚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正在调查之中。

  18时,余姚市教育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29日下午,余姚市教育局接到家长反映余姚市梁弄镇中学教师赵某有体罚学生行为。经查,赵某体罚学生情况属实,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目前处理进展为:对涉事教师立即停职,开展调查。责令梁弄镇中学校长和涉事教师向学生及家长道歉。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对涉事教师严肃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亲贝网小编看到网友都是指责和批判这位老师,有网友认为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并担心她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有网友说:总是有老师体罚学生,我觉得老师体罚学生无可厚非,就像我们常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但是,体罚和棍棒的使用也得具体情况具体使用。就这课堂上说话你就打脸揪头发,很明显老师泄私愤或者老师性格有问题。正常人谁会干这事儿,何况老师。

  还有网友说:作为家长,学生犯了班规校规,老师可以打手心,罚站,罚跑步,我可以接受。但是用扇耳光这种伤害自尊心的方式,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不能接受!请问停职之后呢?老师还能不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面对学生?孩子如何面对老师和同学?

  亲贝网小编认为,教师打学生,出手之重,与法与理不容,对于受到惩罚的学生,这种惩罚是一种巨大的伤害,对青春期心理有很大的影响。教师应该有权力体罚学生,但是体罚应该有度、有节的进行。教师让犯错的学生站一会,多做两遍作业,都是家长和社会是能够接受和容忍的,这位老师的行为,枉为人师。

  信息来源:红星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