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门峡6岁男孩高空“抛砖”5岁男孩被砸身亡

观察

2020年06月01日

  高空抛物伤人事件频频发生,今日,亲贝网小编又看到了这样的新闻,5岁男孩陪妈妈去姥姥家,被6岁男孩从25楼扔出窗外的踢脚线瓷砖砸中头部,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在三门峡市华创小区内,29日中午,苗某跟妈妈去姥姥家。经过51号楼西侧时,被25楼6岁的赵某从楼道通风窗户扔出的瓷砖砸中头部,下午4:20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已立为刑事案件,后续情况将向社会通报。

  随着现在的楼层越来越高,高空坠物伤人的事件也越来越多,虽然新的《民法典》也明确指出高空抛物的刑事责任,但是为什么仍有祸从天降?让人心痛,让人寒心。

  作为家长,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告诉他们什么是绝对不能触碰的红线。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高空抛物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一组实验数据告诉你,

这些看起来细小的东西

能有多大杀伤力!

  ①4厘米的铁钉:从18楼抛下能插入颅骨;

  ②空易拉罐:25楼抛下可致人死亡;

  ③30克的鸡蛋:4楼抛下可在人头顶砸出肿包;从18楼抛下,能砸破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冲击力足以致人死亡。

  ④巴掌大的西瓜皮:25楼飞下如击中头部能要人命。

  高空抛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会带来很大的社会危害。

  无数血淋淋的案例时刻提醒着我们

  一定要杜绝这种陋习!

高空抛物的相关法律:

  高空抛物的法律责任:抛物行为致人死亡,则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并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抛物行为致人损伤,则依法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 【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