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感光食物越吃越“黑”(图)

3-6岁饮食

2010年07月14日

感光食物越吃越“黑”(图)

防晒,仅靠遮阳伞、遮阳帽和防晒霜还是不够的,饮食上也要有讲究


防晒是人们夏天护肤的重头戏。皮肤专家提醒,有一类食物感光性较强,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常见的感光食物包括柠檬、白萝卜、木瓜、芹菜、莴苣、土豆、香菜、苋菜、油菜、茄子、紫菜、韭菜、田螺、菠菜、无花果、红豆、芒果等。感光类食物富含铜等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类食物吃多了,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

相反,还有些食物是有助于皮肤防晒的,夏天可以多吃,如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番石榴、草莓、圣女果等)。也可多吃豆制品和坚果类,大豆中的异黄酮素可以帮助对抗老化,也具有抗氧化能力;各类坚果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