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婴童行业年度人物候选:恒源祥刘瑞琪

个人信息

2010年12月23日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瑞琪

生于1958年,河南省杞县人,大专学历,中国共产党员。现任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中国纺织大学顾问教授、国际毛纺组织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毛纺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商标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跨国经营研究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浦区工商联常委、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执委、上海商标协会副会长。

1987年1月至1997年12月任上海恒源祥绒线公司总经理。恒源祥成立于1927年,曾经是上海滩一个知名商号。1956年公私合营后,只留下南京东路711号100多平方米的恒源祥绒线商店,后来连“恒源祥”三个字都改了。1978年,商店恢复恒源祥绒线的名称,在南京东路专业经销上海名牌绒线,生意开始逐渐恢复。1991年前后,恒源祥绒线公司成立,刘瑞旗花900元去工商局注册了 “恒源祥”商标。通过定牌加工和广告轰炸两大策略,重新打响了恒源祥的品牌。次年,万象集团组建,恒源祥绒线公司成为集团公司之一。

1994年,万象集团上市。在刘瑞旗的经营下,恒源祥逐渐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刘瑞旗其后升任上市公司总经理。

刘瑞旗潜心研究品牌经营之道,在国内媒体发表有重大影响的论文数十篇,部分论文已结成论文集《羊羊羊》出版,其中较有影响的有《第三只眼看美国第三只手》、《质量是牌誉的保证,牌誉是企业的形象》、《恒源祥名牌实践中的广告策略》等。

+1

来源: 作者:yanfe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