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教育莫过度依赖早教 家长陪伴胜过一切

早教新闻

2017年03月30日

341018

孩子教育莫过度依赖早教 家长陪伴胜过一切(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起孩子的教育,而且在当今社会的“421”或“422”模式的家庭中,孩子在教育方面也获得了更多的资源投入,不论是学费还是长辈的精力。同时,也有不少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早早地将孩子送去早教机构,有些孩子甚至还未满两周岁。

不可否认,部分早教机构的确有助于孩子在身体、情感、智力、人格、精神等多方面协调发展与健康成长,譬如蒙特梭利教学法、多元智能教学法等对孩子的智力开发都有一定的好处。但近年来,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不吝重金打造“超级天才”,也因此,不少商家看中了家长们这种培养孩子的急切心理,纷纷建起早教机构。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优质的教育也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仓促建立早教机构的结果就是师资水平、课程设置和管理质量等良莠不齐。

因此,笔者认为,首先对于孩子而言,最好的早教,其实是父母的陪伴,任何培训都无法代替家长的言传身教,仅仅依靠早教机构是无法对孩子做好早期教育的。在现实中,宝宝每天接触时间最多的环境还是家庭,如果家长们在教育中注重方法,陪伴孩子成长,守护孩子的童年,其效果远胜过任何早教培训。其次混乱的早教机构市场也需要改变,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杜绝部分机构挂羊头卖狗肉、肆意夸大宣传效果、培训价格高得离谱等现象。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