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本月起泰安准妈妈可享免费孕检

产检

2017年05月04日

4日,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泰安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措施,本月起,泰安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夫妻一方为泰安市户籍的孕妇,均可免费享受12-22+6周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

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的产前筛查1000元/人次。今年,市、县(市、区)财政每人次分别承担400元、600元,个人不承担费用;2018年、2019年,市、县(市、区)、个人每人次分别承担300元、500元、200元。夫妻双方均为泰安市户籍的,县级补助资金由女方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提供补助资金;夫妻一方为泰安市户籍的,县级补助资金由我市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提供补助资金。全会各级助产机构均成立产前筛查管理办公室,门诊医生将引导符合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条件的孕妇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或泰安市中心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采集血样。今年,全市筛查人数为2.5万人,2018年、2019年筛查人数均不低于3.5万人。

胎儿染色体异常是我国当前控制和预防出生缺陷的重点目标疾病。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是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等分子遗传技术检测孕期母体外周血中胎儿游离DNA片段,以评估胎儿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风险。可有效筛查与诊断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这3种常见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有效降低唐氏综合征等非整倍体染色体疾病的出生。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