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心经 别错过幼儿早教最佳年龄段

早教新闻

2017年05月08日

我们知道宝宝的教育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也知道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很多的关键期,如何抓住这些关键期呢?并不是所有的早教一个劲的灌输给宝宝就是对宝宝最大的帮助,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如果只是一味的灌输给宝宝你们认为的好处,那么这样只会增加宝宝的压力。

11589504_l_副本1

育儿心经  别错过幼儿早教最佳年龄段(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早教从广义上说指人从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早教从狭义上说则是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大部分父母认为早期学习就是让孩子提前开始学习读、写、算,让孩子在开始接受正式教育前做好充足准备。面对这样的早教,许多教育学者都提出反对,他们强调孩子需要解放天性,提前学习只会造成孩子的负担,没有过多益处。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够学习一点钢琴,但是什么时间学习钢琴是最佳时期呢?4岁半后才是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期,并不是大家认为越早越好,如果过早只会让宝宝徒增压力,早教并不是越早越好而是应岁发展最好。因为在四岁的时候宝宝已经具备认知五线谱的能力,手部发展也有了一些进步,所以都是能够承受弹钢琴的基本动作了。

像有人比较喜欢画画,所以自己的小孩也会选择画画这个特长进行培养,画画这个早教的最佳发展时期就是2岁,其实孩童对于外界有感知的时候,就会有想要表达的愿望,所以这个时候让他们手握画笔,涂擦他们的世界是非常神奇的一个过程,要是想要学习系统的画画就应该是在孩子4岁左右,父母要鼓励孩子勇敢的表达自我的想法而不是大人的想法。华师良树做的就很好,家长们可以重点关注下。

还有最重要的早教环节就是外语的最佳学习时间,其实孩子的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是3到5岁,所以想要小孩的外语学习有优势的话,还是在他1到2岁开始接触外语,3岁开始正规学习。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