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专家李玫瑾一针见血 孩子表现的咋样关键还是在父母

早教新闻

2019年12月20日

   

  当今社会,对于一个人的“情商”,是很看重的。很多时候,一个孩子要想混得好,就必须要“情商高”,光“智商高”可能还没什么用。这种情况下,家长们就必须注重培养自家孩子的情商了。

  李玫瑾,中国公安大学的教授,在教育孩子这一块有着独特的见解,可以说,是家长们的专业导师了。李教授直言,“情商低”的孩子,并不是天生就是如此的,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一对父母。“中招”的家长们,请迅速自查。

  1、为了小事斤斤计较,人际关系太差

  一个情商高的人,首先在人际交往上,堪称一绝。正因为他们会说话、会做人,在对待各种困难时,脑子转得飞快,所以哪怕面对各种人,都能相处得很好,可以说,混得风生水起。

  而那些经常为了一丁点小事斤斤计较的家长,不仅和左邻右舍处不好,还会和朋友、同事们闹矛盾,这样的父母,怎么可能教出会做人的孩子呢?而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做人的孩子,就是典型的“低情商”。可以说,如果家长们再不改正自己的毛病,恐怕就连孩子,也要被祸害了。

  2、暴躁易怒,总拿孩子出气

  有人说,总对孩子发火的家长,太过无能,这句话真的没错!孩子是无辜的,家长在职场上受的气,凭什么对孩子发泄?在外面与人发生了矛盾,心里不舒服,又关孩子什么事呢?自己吃了亏,却强迫孩子受苦,真的太不应该了。

  再者,就算孩子犯了错,家长也是不应该随意朝着孩子发火的,看看那些暴躁易怒的父母,连自己的情绪都管理不好,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拿什么教育孩子?

  一个高情商的人,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社会太过现实,要想混得好,人还是得懂得容忍的。

  因此,为了孩子好,请家长们最好能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3、生活态度消极,负面情绪缠身

  还有的家长,总是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不满意,总觉得不幸福。生活当中,时不时的就抱怨这不好那不好,总觉得都是别人对不起他。

  这种总是负面情绪缠身的家长,自己都生活得不如意了,长期跟孩子生活在一起,近墨者黑,孩子能不受负面情绪的荼毒?

  失去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懂得上进、努力,只懂得抱怨现状、抱怨生活,日子只会越过越差,人生也只会越来越不如意。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一出生就跟父母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的生活习惯和心性品德,对于孩子的影响,非常的深刻。因而,如果家长希望能培养出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就得从自身做起,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自己情商高了,哪怕不刻意地培养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下,孩子也能从你的身上学会很多,家长们一定要记住了!

  文综:我是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