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节带娃不容易 这些提升幸福感的工具你值得拥有

产检

2019年12月26日

  春运已经开始了,宝妈们是不是早早开始为宝宝收拾出行装备了呢?为了不手忙脚乱,可以提前给宝宝准备物品,因为即使过年不出去玩,也少不了走亲访友,宝宝不适应的话,很容易哭闹,新手妈妈想要省心过年,这些哄娃“神器”,可要先备好。

       尿不湿

       这是最解决尴尬问题的法宝,无论是在车上还是在商场里,还是走亲访友家,出门在外准备一个真的很方便。可以不穿,但是可以收集尿液,然后扔掉,有时候真的赶不上孩子的尿点,说来就来,尤其商场里,厕所就在那可孩子尿点没走到那,随身带几片应急用真的很避免尴尬,再也不想到处找卫生阿姨告诉她那边有孩子尿的,再道歉道歉。

  奶粉盒

  过年的时候忙内忙外,行程也是满满的,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很难面面俱到,特别是宝宝需要频繁喝奶,所以不管宝妈走到哪,都要给娃带着奶粉,能够在娃哭闹的时候,及时给他冲上一杯奶粉,这时候准备一个奶粉盒非常方便,可以装足一天所需的奶粉量,便于携带。不过宝宝在过年的时候,多多少少会尝到油腥味,肠胃容易消化不良,宝妈最好准备易消化吸收的奶粉,比如含有益生元组合的奶粉,可以改善肠道菌群,吃到的营养能被完全吸收。

  安抚物品

  从平时工作生活的地方回到故乡,可能大人会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但是对宝宝来说,却是陌生的环境,宝宝会感到不安而哭闹,导致饮食和作息都会被打乱。所以,宝妈最好随身带着宝宝的安抚物品,具体物品要因人而异,有些宝宝喜欢安抚奶嘴,有些宝宝可能需要一个从小就盖着的小毯子,总之,是宝宝平时常用的,可以让他获得安全感,稳定情绪。最后提醒家长,过年的时候,很多亲友可能会争相抱娃,但若是宝宝不愿意,千万不要硬把他给别人抱,以免影响他的情绪。

  宝宝专用餐具

  一般宝宝满6个月以后,就特别喜欢从妈妈手里抢餐具,这说明他有了自己吃饭的意愿,此时,宝妈要多鼓励宝宝自己吃饭,给他准备一套漂亮好用的餐具,特别是宝宝到了新环境之后,用熟悉的专用餐具,利于他更快适应。建议宝妈选择材质安全环保的的餐具,而且宝宝吃饭时喜欢边吃边玩,能够保温的碗更适合他使用。

  婴儿背带、防走失背包

  过年的时候少不了走访亲友,家长会带宝宝出门“见见世面”,但是过年人很多,如果宝宝还不会走路,家长可以准备一个婴儿背带,能够解放双手,面对面的款式更实用,可以随时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已经学会走路,家长就要准备一个防走失包,宝宝背着小包,上面带有一根拉绳,家长可以把绳子系在自己的包上,这样出门安全会更有保障。

  最后提醒家长,一定要备着药物,比如感冒药或者治疗外伤的药物,过年回家若是宝宝出现不适,可以及时治疗。宝妈们,快去准备以上“神器”吧,希望宝宝们都能过一个舒适轻松的春节。

       来源:亲贝网 饭团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