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喂养要知道:小宝宝的食物千万别放冰箱

1-3岁饮食

2020年05月21日

  如今冰箱就像是食物的保险箱,每个家庭的冰箱打开一看,应有尽有,水果、蔬菜、肉、蛋、奶……可谓是琳琅满目,

  其实,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进冰箱,食物放进冰箱也不代表永远不会坏。夏天到了,很多东西宝宝的食物吃不完,于是新手爸妈们打算把东西放在冰箱保存,只要外观新鲜就觉得可以继续食用,由于夏季温度高,食物非常容易变质,同时夏季也是肠道疾病高发期,因此家长要更加注意宝宝的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有哪些宝宝吃的食物不能放进冰箱呢,放到冰箱如何保鲜呢?

  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宝宝吃的的3类食物,该如何正确储存。

✦母乳:

  ①48小时内喂的母乳,先放冷藏区;超过48小时喂的母乳,可放冷冻区;

  ②给娃喝冷冻的母乳前,要先放在冷藏区变为液体,再放在温水或温奶器中复温到37℃,千万别反复冷冻。

✦配方奶:

  ①配方奶适合放在干燥的地方储存,不建议放冰箱;

  ②冲好的配方奶尽快喝完,2小时内没喝完的一律倒掉;

  ③如果配方奶已经冲泡好,但宝宝还没喝,可以先放冰箱冷藏,24小时内再拿出来热着喝。

✦辅食:

  ①最好现做现吃。

  ②如果做多了,密封后标上日期和名称,可以放进冷藏室(4℃以下),但要在2天内吃完。

  ③从冰箱拿出后要用锅放在火上加热,加热后的辅食要是还没吃完,就要扔掉。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