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少年因嘴臭被同学嫌弃,好的生活习惯需要从小培养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28日

  好的生活习惯是一生的财富,是需要从小培养,一生坚持的,比如洗脸刷牙,早睡早起等。同时,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帮孩子培养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亲贝网小编看到网上的一条新闻:

  儿子被班里的同学们嫌弃“嘴太臭”,不仅不愿意和他一起玩了,还有好几个同学因此而嘲笑他。妈妈听了儿子的话,仔细凑近他的嘴边闻了闻,没想到儿子嘴里的味道就连宝妈闻了都嫌臭。

  宝妈带儿子去医院检查后,医生从他嘴里取出的颗粒是真的太臭了!眼见着阿苑好奇的看向这些黄色的东西,医生主动解释说:“这些颗粒是扁桃体结石,也是导致孩子嘴臭的根本原因,小朋友年纪还这么小,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由于懒惰,很多孩子对于口腔的清洁不到位,比如饭后不注意漱口、平日里饮水量少,都会导致这样的情况,从而让孩子出现口臭的情况。

  如何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呢?

    1,亲身示范

  孩子在两三岁的时候正处于“秩序敏感期”,所以家长们可以利用这一时间段,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家长首先要给孩子起到榜样的力量。

  孩子在这段时间模仿能力突飞猛进,对于家长的一些行为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比如看到爸爸妈妈在刷牙,那么孩子也会跃跃欲试的想要尝试,所以宝爸宝妈们一定要对孩子做出正确的引导,成为孩子的榜样,给孩子做出示范。

  2. 勤督促孩子

  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有时候家长上一天班回家累了,都不想洗漱想直接躺下睡觉,而孩子也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他们的精力有限,有时候玩着玩着就睡着了,压根就忘记了洗漱这回事。

  其实,成年人和孩子相差的只是自律性,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要勤督促孩子,及时提醒孩子。

  3. 给孩子讲明利弊

  小朋友们其实并不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而这时家长就可以深入浅出地跟孩子们讲明白,必要时可以辅助动画片或者画本。

  事实上,孩子在2岁左右就可以简单理解家长所说的话了,如果父母反复多次的说,孩子就会在脑海中形成印象。

  良好的生活习惯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父母应该以身作则,不断督促,尽量在两到三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