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精致的妈妈vs邋遢的妈妈 对孩子影响很大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7日

  很多人当了妈妈之后,状态都会变成自己之前不喜欢的样子,不仅是身材走形,不仅是衣品下降,主要是因为操劳而没有时间打理自己,变成一个邋遢不修边幅的妇女,可是也有妈妈不论从外在还是从眼神里,呈现出依然是一个精致少女的模样,也就是我们都觉得活得精彩的时尚辣妈。

  那么,妈妈的生活状态和态度会影响到孩子吗?答案是肯定会。妈妈的精致与生活习惯态度都会一点一滴地影响到孩子,这些可能会在潜意识中不明显,但是外人看得出不同,什么样的妈妈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那么,妈妈的精致与邋遢,培养出来的孩子有什么不同呢?

  一、妈妈的精致,是孩子最初的审美

  妈妈注意打扮自己,不仅让自己活得优雅从容,也是为了给孩子觉得自己的妈妈很漂亮,对生活的态度是积极向上的,很有意义的。

  每个人的气质是由儿时的审美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而这种儿时的审美还奠定了人一生的审美的倾向和生活品质。

  而妈妈的精致,妈妈的美丽,妈妈的气质,就是孩子最初的审美。

  精致的妈妈,不管对妆容,穿着,还是家里所有事情的安排,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追求。

  虽然说每个人的审美,会在未来各种各样的尝试中变化,但这没有办法取代儿时妈妈对他的影响。

  妈妈活得精致,对孩子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懂精致,会打扮,是一种天赋,是从小的耳濡目染。等长大之后,这些气质都会一点一滴的在孩子身上流露出来,让人羡慕不已。

  孩子在童年时期的审美,奠定了人一生的审美倾向和生活品质,父母就是孩子在最初审美上的启蒙老师。

  千万别觉得孩子那么小,懂什么呢?他们甚至会比一般的成年人更具有独特的审美观念。

  二、妈妈活得精致,孩子更从容自信

  有很多妈妈,有了孩子,有了老公,有了新生活,却没有了自己。

  你可知道,每个孩子的内心当中,都希望自己有一个美丽的妈妈。

  人都更加亲近美的东西,孩子也不例外。

  孩子在成长最初,用眼睛来认知直接,最直观能感受到的,就是妈妈的穿着打扮,举止仪态。

  妈妈精致,肯定是对生活充满着热爱,这样的积极态度,温暖着整个家。

  对孩子的影响更是意义非凡,他们也将拥有超越同龄孩子的审美观点,浑身散发出自信满满的阳光。

  妈妈越时髦,孩子越自信;

  妈妈身材越好,孩子越骄傲;

  妈妈越有进取心,孩子越勤奋;

  妈妈越坚持做自己,孩子越独立。

  虽说儿不嫌母丑,但每个孩子都希望来接自己放学的,是体面而精致的漂亮妈妈。

  他们必定不想别人说你妈妈好肥好丑好邋遢,是个油腻中年妇女吧?肯定是希望别人说,你妈妈好漂亮,好有气质,好美啊!

  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能照出你原本的模样。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做一个有精致的生活态度,对事物有自己的观点看法,养成整洁的良好生活习惯的妈妈。你会对照顾孩子更加得心应手,对生活更加热爱,孩子也会越来越亲你,爱你。

  三、精致的妈妈vs邋遢的妈妈

  1、孩子审美观和对生活细节的关注

  精致妈妈注重生活细节,讲究品质,懂得在现有条件下,提高生活质量。她的孩子也会懂得注重外表,穿着得体,懂得如何给自己投资,让自己表现得更好,活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

  孩子天生喜欢模仿,看到自己妈妈穿着得体,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他们也会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

  邋遢妈妈日常生活不太注重生活品质,总以为那是有钱人做的事,自己就这样了吧,但其实精致不一定奢侈,大方得体、自信从容、干净整洁,穿出自己的风格就有自己独特的美。

  这样的妈妈太将就,买衣服时也没有明确的观点,总觉得随便就好,或者流行什么就买什么,或者能穿就行。这类妈妈养出的孩子往往没想法,不会选择,不知道什么东西适合自己。久而久之,觉得生活平淡无奇,没有什么乐趣,更不用谈有什么爱好了,会跟妈妈一样,觉得自己没什么起眼的,就这样吧。

  2、孩子的自信程度也不同

  精致妈妈带出来的孩子,人前人后表现都一致,内心充满自信,以有精致的妈妈为荣。如此,跟妈妈更亲密,有什么事情也愿意跟妈妈倾诉沟通。

  邋遢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平时不注意自己外表,孩子也一样觉得外表不重要。邋遢行为,会让其他小朋友嘲笑,慢慢的感到了自卑,对自己产生怀疑。

  越是精致的妈妈,养出来的孩子越是精致。亲贝小编建议宝妈们,不要总是投资孩子,也要投资自己,即使做全职,哪怕整天不出门,也要做一个精致的自己,不是为了孩子,而是为了自己从而影响孩子。

  信息来源:名校家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