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以轩宣布一胎宝宝“搬家” 教你宝宝分房睡的技巧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7日

  6月5日中午13时14分安以轩发文公布怀二胎的喜讯,配文称:今天是满三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小66表示去年你们俩自和一个升级版中的自己,今年换66升级了,用66的口吻公怀二胎的喜讯,安以轩还真的是童心满满十分可爱啊,晒出的照片中是小66的背影照,坐在一边看着对面的小黑板,衣服上还写着“我是哥哥”,黑板上是安以轩用特殊的方式宣布二胎的到来:房客66的租约已经到期,新的房客要在年底入住了,要66提早准备搬家,巧妙地透露了二胎预产期是在今年年底。

  看来小66要和爸爸妈妈分房睡了,不知道孩是否能过渡顺利?其实,亲贝网小编认为,爸爸妈妈们只要掌握了以下几个技巧,跟孩子分房睡就会变得很轻松。

1.从分床不分房开始

  和父母睡习惯的孩子,如果操之过急让他一个人睡,可能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容易产生恐惧。

  所以,从分床不分房开始过渡,孩子更容易适应一些。

2.先陪孩子适应他自己的房间

  爸爸和妈妈可以先一个人陪伴孩子睡在他自己的房间,等孩子熟悉适应了自己的房间以后,就可以提出让孩子自己一个人睡觉,而父母则可以在孩子房间看书,等孩子睡着后,再回自己的房间睡觉。

3.分房睡时,双方都不要关门

  父母和孩子的房门都打开,这样看起来小小的空间还是连在一起的,并没有分开很远,孩子的心会踏实很多。

  如果半夜孩子害怕,也可以随时回到父母的房间。

4.在床上放父母的枕头和孩子熟悉的玩具

  孩子在陌生的房间可能还是会感到不安,妈妈们可以给孩子找个替代物,让孩子抱着父母的枕头或者自己喜欢的娃娃睡觉,放置孩子平时用过的被褥,有熟悉的物件相伴,可以消除孩子的孤独感。

5.睡前在孩子房间陪伴入睡

  入睡前父母还可以给孩子讲点小故事,或者一起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让孩子保持心情愉悦。

  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即使分房睡,父母依然很疼爱自己。

6.固定睡觉时间

  平时固定孩子的睡觉时间,养成规律的生物钟,孩子更容易入睡。

  入睡前记得上个厕所,避免孩子半夜醒来增加恐惧感,睡前也不要让他看过于剧烈的电视,保持心情平和,才不会做噩梦,睡眠质量才更高。

7.跟孩子来个小约定

  如果孩子不配合,父母可与孩子商量,满足孩子一个愿望之类的,总之,要与孩子互动,商讨出一个可以改变行为的底线。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