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子育儿:父母和孩子睡前聊天20分钟好处多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8日

  如果父母白天上班,只有晚上属于一家人的亲密沟通的时间,而一家人吃完饭放松一会,孩子就要睡觉了,对于小一点的孩子而言,家长都会陪伴孩子,等孩子进入梦香再睡,这个时间的沟通应该是很多家庭的固定亲子时间,这个时间该如何利用呢?

  对孩子来说,有一个可以分享今天发生的事情的人,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这个人可以父母之一,也可以父母两个人,和父母聊聊天,不论是闲聊,探讨、辩论,倾诉,都是父母用聊天的方式去了解孩子的成长。亲贝网小编告诉你,聊天的好处多多。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称,如果每天在孩子睡觉前20分钟多跟孩子聊天,孩子的语言沟通能力将会大幅度的提升。

  因此专家建议,如果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出息,睡觉前就别给孩子讲故事了,最好多跟孩子聊聊天。因为睡前的小故事对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并没有什么太高的帮助。

  研究人员表示,275个家庭的孩子,都是从出生到4岁的孩子。通过调查,给孩子的语言能力打分,发现经常聊天的孩子得分比睡前讲故事的孩子得分高了6倍!

  睡前应该和孩子聊一些什么?

  1、你今天过得开心吗?

  家长白天工作不在孩子身边,肯定会发生很多的事情,这个时候孩子特别渴望有一个人可以倾诉。

  但是孩子的这个想法不会表达,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主动去询问,把遇到的事情向积极向上的方面去引导孩子,让孩子把注意都集中在美好的事情上面,这样让孩子睡觉之前更能感受到人生的乐趣。

  2、你今天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为了让孩子知道,遇到了困难可以找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足够的信任,这样可以及时的了解孩子的情况,并且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的帮孩子走出来。

  孩子的问题解决了,睡眠质量自然更加好。

  3、你今天学到了什么新的知识?

  每个孩子都有足够的表现欲望,学到了什么新的知识都想要和家长展示,渴望可到家长们的肯定。

  家长可以适当给孩子一些表扬,会让孩子得到极大的自信,这样孩子会很愿意去接受新鲜的事物,养成热爱学习的好习惯。

  睡前聊天的好处:

  1、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

  聊天本身不在乎了得是什么,也不在乎有多少知识点,主要是为了激发孩子的思考能力,让孩子养成最基本的判断能力。

  2.、家长可以及时的了解孩子遇到的困难

  夜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是孩子身心最放松的时候,这样孩子才更愿意跟家长沟通。这样家长能更好的了解孩子遇到的困难,并且及时的帮助孩子走出困难,防患于未然。

  3、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

  睡前让孩子把一天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和家长分享一下,可以让孩子继续的回味一下这件美好的事情,懂得感恩,性格也会变得更加的乐观阳光。

  晚上睡觉前是孩子形成安全感的黄金时间,你花20分钟的时间,收获一个阳光乐观的孩子,收获更和谐的亲密关系,我相信你找不到其他事情比这件事更有价值。

  信息来源:果果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