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宝宝饮食“三字诀” 宝宝吃得香又健康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04日

  夏天随着气温的一步步升高,宝宝们的饮食成了很多家长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很多宝宝不爱吃饭,而且儿童的抵抗力较弱,肠胃功能的发育尚未成熟,非常容易患上肠胃疾病,因此特别要注意饮食,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

  妈妈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调理好宝宝饮食,让孩子吃的香又健康,宝妈们该给宝宝吃什么呢?

  亲贝网小编推荐下面的三字诀,宝宝夏季饮食照样吃得香!

  01

  三字诀之“三调整”

  烹调方法做调整

  肉菜多用滑炒、醋溜、清蒸等方法。

  滑炒

  将主料上浆(蛋清+湿淀粉),加入调料,用温油(三成热)将主料滑开。另起锅煸炒配料,入主料,勾芡起锅。如芙蓉鸡片、芙蓉鱼片,鲜嫩爽口。

  醋溜

  主料用温油滑开,配料有西红柿、青红椒、甚至水果、醋和糖。如醋溜鸡丁等,酸甜开胃。

  三餐比例做调整

  早餐!

  改变早餐简单、午餐和晚餐丰盛的习惯做法,早上凉快,食欲好,早餐应该是一顿营养均衡的套餐。有主食、奶,有肉或蛋,还有蔬菜,每样量无需多,花样多些。

  零食吃法调整

  午餐、晚餐吃得少,可以用零食来补充正餐的不足。零食,这里不是指袋装垃圾食品,也不是零零碎碎地吃,嘴总闲不着,而是指三餐之外的一小顿。

  主食吃得少,零食来碗绿豆粥、荷叶粥;

  肉食吃得少,零食就来个茶鸡蛋、一小碟煮烂的蚕豆或几片卤猪肝;

  蔬菜吃得少,零食可以选樱桃、小西红柿等。

  02

  三字诀之“三件宝

  苦味食品

  夏季,让宝宝吃点“苦”,可开胃。苦味能唤醒味蕾,打开消化腺的闸门,加速“垃圾”的排出。苦瓜酿肉,外苦内鲜,是夏季佳肴。

  芝麻酱

  夏季饮食清淡,动物性食品吃得少。芝麻酱不仅含钙丰富,含铁也丰富。什么凉拌面、凉拌菜等,放点芝麻酱,既好吃,又补钙补铁。

  酸奶

  酸奶,含活性乳酸菌,可加固肠道屏障。肠道功能强,是平安度夏的保障。

  03

  三字诀之“三不宜”

  不宜用汤、用水送饭

  眼见宝宝“呼啦啦”,把一小碗泡饭吞入,家长满意地笑了,但是“吞入”放弃了咀嚼这个环节,埋没了唾液的消化作用,是营养收益大打折扣。

  不吃泡饭!

  不宜贪食“透心凉”

  宝宝的胃尚属“娇脏”,受到过冷的刺激,难免会“痉挛”,胃部不适,食欲何在?

  别贪凉!

  不宜在晚饭前贪吃甜食

  甜食中的蔗糖,很快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快速升高,产生饱腹感,导致“早饱”。

  信息来源:幼儿画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