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饮水不能过多 适量才是最好的

0-1岁饮食

2020年07月13日

  水是生命之源,日常里每个人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满足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不过对于宝宝来说,水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而且一旦给孩子喝多了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宝宝多大了才开始喝水呢?在6个月龄之前不用刻意喂,很多妈妈们都喂早了。

  很多新手妈妈,初为人母对于孩子照顾的细心周到,看着孩子爱出汗,觉得他需要补充水分,担心孩子脱水,于是每次喂完母乳,还会给孩子再喂点水。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多喂点水给宝宝。

  其实这是不对的。

  母乳里面已经有水了,宝宝喝完母乳,基本已经保证了所需要的水分,如果再给孩子喂这么多水,这对孩子发育很不好,宝宝喂水要适量才可以!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

  水分虽然是身体代谢的必需品,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在很小的时候对于水的需求量并没有那么大,奶水里的水分已经足够满足了,基本在6个月前,家长不需要刻意的给孩子喝水。

  比如孩子增加了辅食的喂养了,这个时候家长可以配合着喂孩子点水了,当然了也无需过多,适当就好!而在宝宝一岁以后,这个时候,才是宝宝需要学着多喝水的时候了!

  想要帮助宝宝喝水,3个妙招家长值得一试!

  1. 选择宝宝喜欢的杯子

  宝宝对于任何新鲜的事物都非常的好奇,那么为了让宝宝喜欢喝水,妈妈可以给宝宝买个喜欢的杯子,比如色彩鲜明一点的,或者是杯子上面有一些卡通小图案的,这样会很大程度的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变得喜欢上喝水。

  2. 做一些喝水互动小游戏

  想让孩子多喝水,其实妈妈可以和孩子做些互动小游戏,比如可以和孩子说,喝水能把身体的病毒给排出去,多喝才行,然后妈妈可以边让孩子喝水,边说:现在喝的水应把病毒排到肚子了,排到小腿了,排到门口了,这样孩子会随着妈妈的话,开心的喝水!

  3.家长做榜样带孩子喝

  家长的以身作则很重要,平时想让孩子多喝水,首先父母就要当着孩子的面主动去喝水,孩子看见妈妈喝水了,自然也会愿意主动去喝水,这就是榜样的作用,家长的一些行为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举动!希望家长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引导!

  饮食安全不只是食物有没有毒,是否卫生,还包括是不是适量,适量对孩子成长好处多多,但是如果过多了或者过少,都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营养,家长们不能不牢记。

  信息来源:妈咪是大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