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手是“百病之源” 教你6招让宝宝爱上洗手

生活习惯

2020年07月19日

  据调查,一只未洗净的手上有4万到40万个细菌。

  一克重的指甲垢里藏着细菌和虫卵有38亿之多。亲贝网小编家的宝宝因为孩子手破了皮就感染了细菌长了瘊子,医生说因为孩子免疫力差所以很容易被细菌侵袭,这也给我上了重要一课,那就是随时随地都要勤洗手,马虎不得。

  俗话说,手是"百病之源"。可是有些宝宝偏偏就是不爱洗手,如此一来,玩具上的细菌等脏东西就会通过宝宝的小手进入嘴巴里面,从而引发各种身体疾病。

  比如当宝宝揉眼睛时,病菌会通过小手进入眼睛,引发结膜炎。如果手口动作多的宝宝不爱洗手,还可能会患上肠寄生虫病、钩虫病、高铅血症等疾病。

  专业研究数据表明:清水洗手细菌会减少30%,用肥皂(洗手液)洗手细菌最高可减少98.6%。所以为了预防“病从口入”,让宝宝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非常重要。

  亲贝网小编分享6个让宝宝爱上洗手的小方法。

  ▼

  01

  适合的水温

  太冷、或者太热的水,都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洗手时将水温控制在30-35℃,水温就会通过手掌传递到宝宝的身体,让TA感觉舒适,从而让宝宝喜欢上洗手。

  02

  带宝宝一起买洗手液

  妈妈们可以带宝宝一起去母婴店,让TA选择自己喜欢的洗手液。因为是自己选的,所以宝宝会更喜欢用。

  03

  不要打扰宝宝玩水

  很多宝宝喜欢在洗手时玩香皂,或者溅起水花,这个时候家长尽量不要催促。如果打断了宝宝正在专心进行的“游戏”,不但会让TA反感洗手,还会破坏宝宝的专注力哦~

  妈妈们只需要把毛巾放好,提醒TA洗完之后要擦干即可。

  04

  让洗手变得有趣

  让洗手这件事变得好玩,宝宝们才会喜欢。比如,可以让宝宝帮玩具们一起洗澡,在洗玩具的同时,也就把自己的手顺便洗干净了。

  05

  陪宝宝一起看绘本

  平时可以通过绘本,让宝宝了解到细菌是怎么让小朋友生病的,而洗手可以预防细菌的侵入。通过科普小故事,让宝宝明白洗手的重要性。

  06

  鼓励和肯定

  如果宝宝能独立完成洗手的整套动作,妈妈们一定要给予宝宝最真诚的肯定和鼓励,这样TA才有信心继续坚持哦。

  洗手这件事,看似稀松平常,但是对于宝宝的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哦~

  宝宝不爱洗手不要着急,找到适合TA的方法,加上家长们的耐心引导,相信宝宝们一定都会爱上洗手,并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