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喂夜奶的时候 家长千万要注意这4件事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04日

  喂夜奶是每个新手爸妈都没办法逃避的事情。因为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爸爸/妈妈喂奶。等到宝宝6-7个月的时候,宝宝的消化功能发育得比较完善了,胃容量也变了,就不再需要喂夜奶了。

  不过喂夜奶也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会让宝宝有非常不好的喝奶体验,甚至会影响他接下来的睡眠质量。

  喂夜奶的时候,这四件事情要注意,一不留心就容易对宝宝造成伤害!

  一、喂奶的时候迷迷糊糊

  要喂夜奶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还是比较辛苦的,甚至是崩溃的。毕竟一晚上要醒两三次,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宝宝的胃容量太小了,不及时补充就会饿肚子。但无论怎么样都不要迷迷糊糊地去喂奶。

  无论做什么工作其实都挺忌讳疲劳工作的,就跟行车时不能疲劳驾驶一个道理。宝妈晚上醒来迷迷糊糊,就把哭闹的宝宝抱起来直接喂。其实意识模模糊糊,压根就不清楚,也就不会注意奶嘴或者衣服什么的有没有都到宝宝的口鼻,影响他的呼吸。

  选择奶粉喂养的宝爸宝妈可以轮着来,比如说上半夜宝妈来,下半夜宝爸来,这样避免休息不足导致出现岔子。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就要辛苦一点了,也可以提前将奶存放起来,晚上的时候两个人轮流换着喂。

  二、喂奶只喂一边

  这对于宝宝来说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最多就是让他喜欢偏向于某一边睡觉。但对于妈妈来说,喂奶只喂一边会影响母乳分泌的量。同时宝宝只吮吸一边,也会导致妈妈乳房一边大一边小,影响体态。最好是两边都换着来,也能稍微减轻一下负担。毕竟宝宝的吮吸力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要长牙的时候牙床比较痒,特别喜欢咬东西,经常把妈妈咬痛。两边换着来的话,也不至于让一边太过严重。

  三、让宝宝边吃边睡

  有些妈妈经常在喂奶的时候哄睡孩子,让他含着就睡觉了。这跟含奶嘴是一样的,不利于宝宝的口腔发育。而且会让婴儿产生依赖性,没有奶嘴就睡不着或者经常黏着妈妈,让宝妈一刻钟都腾不出时间来做已经的事情。

  四、喂完夜奶不拍嗝

  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在喝奶的过程中太急了、太快了、喝的太多了、吸入了太多空气都会引起他打嗝。如果在睡梦中打嗝导致溢奶,宝宝又是平躺的姿势睡觉,那么那些呕吐物很容易回流到口腔引起窒息。所以,宝妈们在喂完夜奶之后都轻轻帮宝宝拍一下嗝,免得他睡着睡着就吐奶了。

  亲贝网小编说,育儿无小事,一些注意不到的细节甚至会对孩子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所以新手爸妈一定要在平时多注意多观察,互相提醒。另外宝宝吃夜奶只是一时的,等过了这段时间,宝爸宝妈就可以松口气了。

  信息来源:贝丫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