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喂辅食要小心 这4种辅食不能喂给宝宝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07日

  宝宝6个月以后,母乳逐渐的不能满足孩子的身体发育需要了,正因如此,添加辅食成了促进宝宝身体健康的关键。但喂宝宝吃辅食可不像哺乳时那么轻松和简单,至少有这样三种常见的辅食不能喂给宝宝,小心宝宝脾胃受损,这将是影响孩子一辈子的事情,可能会让孩子一生都无法吸收和消化营养,进而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健康。

  1.重口味的食物

  小宝宝刚刚结束母乳喂养,在添加辅食时应当以清淡和单一的辅食为好。清淡是帮助孩子感受食物原有的天然温度,尽量保证孩子的口味接近原始,单一的辅食是防止宝宝存在过敏的食物而无法轻松辨别。

  至于重口味的食物,无非是些大油,调味品放置过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堆积在孩子的脾胃和肾脏里,造成过重的负担,让孩子患上脾虚积食,引起腹胀,甚至让孩子从此患上厌食症。

  这里要强调一下,即便是儿童专业商店里兜售的各种宝宝调味品也属于重口味食物,还是不给孩子食用为好。毕竟这些调味品里的“主角”依旧是咸盐。只不过它的含量比较成人的要低而已,可对于过小的宝宝来说,一天三顿饭吃下来,依旧是不小的伤害。

  2.新鲜的果汁

  好多女性认为,果汁就要吃鲜榨的,尽可能的保持水果中维生素C。但是,这种想法却不适用于​我们过小的宝宝,因为在早期食用过多水果的宝宝,成年后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食欲差的表现,这都是因为水果中的营养实则已经被“打碎”“流失”了,只剩下那些无法被分解的糖分。

  可有点生活的常识的人都知道,过量的糖分不但会增加脾胃的负担,更是导致孩子体型的变化,当然甜味绝对是会让人上瘾,而是失去对其他食物的食欲的。

  3.危险的食物

  对于还不会咀嚼的小宝宝来说,例如干果、面条一类的食物,还是要谨慎喂给孩子的。小心宝宝在食用的过程中,由于食物不烂,不好吞咽而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另外,可能会导致小宝宝过敏的食物也最好别喂给小宝宝。比如芒果等。还有,如果宝妈对某些食物过敏,那再给宝宝食用时,也要小心谨慎,万不可一时大意,给孩子造成伤害。

  尤其家里有其他小孩子的情况下,一定要防止,大一点的孩子喂小宝宝一些危险食物。

  4.菠菜

  这里还要专提到一种蔬菜,那就是菠菜,好多宝宝妈都觉得,菠菜是蔬菜的一种,更是富含了丰富的铁,不给宝宝吃,还不会造成宝宝的营养缺失啊。

  可事实上,菠菜中的铁含量很高,却不利于二岁以内的宝宝消化和吸收,一不小心吃多了,依旧会造成宝宝的脾虚和积食,严重了还可能会影响宝宝体内原有的钙质的流失。这对宝宝的影响可不小,很可能孩子一辈子个子长不太高了。

  养育孩子不容易,尤其体现在饮食上,更不能大意,不过新手父母也不必害怕,多学习多了解,你的宝宝就一定会成为健康的宝宝。

  信息来源:@月叔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