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几个断奶小技巧,帮助你轻松断奶

1-3岁饮食

2020年08月31日

  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所以近年来大家越来越倡导母乳喂养。一来,母乳喂养时孩子和母亲之间能够建立亲密的关系,让孩子获得安全感;其次,母乳是宝宝最完美的食物,任何配方奶粉都比不上。所以,有喂养条件的妈妈,能母乳喂养还是要母乳喂养的。

  那么,当孩子渐渐大了,开始吃辅食或者妈妈开始回归职场时,难免就会遇到断奶的难题。断奶对于很多宝宝来说是一个难关,也是对妈妈的一个考验。从亲密的喂养一下过渡到断奶,很多妈妈心里也会接受不了。所以,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套科学的断奶方法,不仅对宝宝好,对妈妈也好。

  一旦采取不当的断奶方法,妈妈的心理会受到重大影响,宝宝也可能因此影响心情,从而对身体发育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那么,什么季节断奶最合适呢?

  冬天过冷,孩子易发感冒。夏天过热,孩子流汗较多,胃肠蠕动慢。在夏天断奶,心情烦躁,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情况。

  所以,春秋两季比较适合给娃断奶。尤其是秋天,是一年中的断奶“黄金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温度适宜,无论是妈妈还是宝宝断奶都不遭罪,而且应季水果蔬菜多,宝宝吃起辅食来也会更香。

  当然了,对于断奶这件事,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母乳不足的宝妈可以提前断奶,而对于母乳充足而婴儿却体弱的,可向后推迟断奶时间,等到秋季之后再研究。

  不同阶段断奶,方法各不同,宝妈需掌握

1)对于满6月龄的宝宝

  白天以配方奶或辅食代替一餐母乳,然后逐渐递减母乳次数;可先在母乳中混入配方奶粉,再增加奶粉比例,让孩子有个适应过程。断奶是用人替代人,爸爸的及时介入是宝宝情感的有效补充。

2)对于一岁以上的宝宝

  断奶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宝妈不要一下消失,而是找亲近的“第三人”参与带娃。

  白天可以给孩子讲讲故事,外出游玩来分散下注意力,来抚慰孩子的情绪,能自然离乳是最好的,当然这有些难度。

3)对于2岁以上的宝宝

  此时孩子的活动量更大了,他们需要更多的营养来补充能量,有的天使宝宝到了这个年纪,宝妈想喂奶都不会吃了,而对于还未断奶的娃来说,心理上的安抚更重要。

  一般来说,2岁以上的孩子完全能够睡一个完整觉了,而不用在夜间吃奶、吃饭,此时的母乳更接近于一种“安抚剂”。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