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晋宝妈要注意了,这3种辅食不要喂孩子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1日

  在宝妈界有这样一句话: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亲贝网也觉得为人母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明明懒的一塌糊涂得女生,一旦生了宝宝,就会早早的去查阅和学习各种适合不同阶段宝宝要吃的食物,哪怕多繁琐,最终都能修炼成小小的“神厨”。

  但是在为宝宝查找辅食的过程却并不顺利,有些宝妈看书查资料晕头转向,看着菜谱却不知道什么是应该喂的,什么是不能喂的,令人困惑不已。

  想必各位新晋宝妈都有上述得困惑吧?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都有哪些辅食看似很好,但是实际上却是“糟糕的辅食”吧。

  1、清稀饭

  可能大多数宝妈都会认为,稀饭很好消化,尤其对宝宝来说,是最适合的一种食物了,认为吃这种清淡类的辅食肯定不上火。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稀饭为什么不适合作为辅食喂给宝宝呢?

  因为它的营养密度实在不高,其中只有水跟淀粉,其他像蛋白质等营养全都没有。此外,煮很长时间的话,其中含有的维生素也会随之不断流走,这对处于发育阶段的宝宝来说是十分不利的。

  各位宝妈如果想要喂宝宝稀饭,最好再配入其他更丰富的食物,像蔬菜和肉末等都可以,共同熬制,形成富含营养的辅食粥。

  2、果汁

  许多宝妈可能都会感觉果汁也是喂宝宝喝的一种不错的辅食,尤其鲜榨出来的果汁,不含有任何添加剂。其实不然,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其中缺乏足量的营养成分

  鲜榨出来的果汁,通常其中果肉都会被丢掉,而那些营养成分很多都在果肉当中,所以许多营养尤其是维生素C等都会被损失掉。

  (2)糖分过多

  因为果汁并不会让宝宝有饱的感觉,所以平时宝宝也许只吃一个水果就够,但是要是换成果汁,宝宝可能会喝的更多,而喝的多就意味着宝宝会吸入大量糖分,这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很容易引发肥胖等问题。

  3、菜水

  为了便于宝宝进食,或是因为宝宝不爱吃一些蔬菜,很多宝妈都会将蔬菜制作成蔬菜水,对宝宝进行投喂。可是,各位宝妈有没有想过,用水煮过的蔬菜其中很容易混入那些还没有被洗掉的农药,而这些农药一旦跟蔬菜一同喂给宝宝,那很可能就会直接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此外,蔬菜水的营养价值并没有很大,如果喂给宝宝过多的蔬菜水,宝宝就没有胃口再去吃其他东西了,所以,宝妈一定要避免喂宝宝吃蔬菜水。

  以上提及的3种辅食,如果你正在喂给你的宝宝,或者是正有这种打算,亲贝网小编建议请立即停止吧,因为这些辅食实际上对宝宝的健康帮助并不大,宝妈要积极寻找更加具有营养的辅食来投喂宝宝。

  信息来源:育儿知识大科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