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在外边被欺负了 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04日

  很多家长都曾有这样的经历:自家娃儿在外面被欺负了,但是却不敢打回去,只能委屈的回到家里来跟家长哭诉,说自己被欺负了。对此,很多父母的反应都是不同的。特别是孩子的父亲,他们对此的回答更是五花八门。而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的是,父亲的不同回答,可能意味着孩子以后的不同人生高度。这一点,家长们可不要不以为然。

  亲贝网小编小时候曾有个玩伴小赵,他从小就很懦弱,在外面经常被欺负。每次被欺负回到家里,他的爸爸总是会跟他说,别人打你,你难道就不会打回去?就知道回家来跟我告状,窝囊废,简直把我的脸都丢光了!

  经常被自家老爹这样教育,小赵最开始没什么改变,但长此以往,他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扭曲。终于,一切的委屈积攒到了极致,小赵终于爆发了。在一次和同学的纠纷当中,小赵一时失手,将对方打成重伤,并因此而进了少管所。

  孩子在外受了委屈,回家和父母告状,这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情况下,做为孩子的父亲一般只有两种处理方法。

  1、告诉孩子,谁打你,你都必须打回去

  家长是需要给孩子做好表率的,无论是在言行上还是处理事情的方法上,家长都需要时刻注意才行。上边这种处理方法是很不理智的,这会给孩子一个不好的暗示:让孩子以暴力为解决问题的武器。

  诚然,有些时候,人是不得不采取暴力措施来捍卫自己的安全的。但在大多数时候,暴力都是不可取的。一个倾向于暴力的人,很容易让人讨厌。

  另外,孩子如果经常使用暴力的话,万一一个失手酿成大错,那孩子这一辈子可就毁了。所以,当孩子再和你告状,说自己在外面被欺负了,你千万别上来就让孩子打回去。

  2、疏导孩子的情绪,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并和老师和对方家长沟通

  孩子在外面被欺负了,回家来和你诉苦,为的可不是要让你叫他们打回去,而是需要你的安慰。所以,在孩子向你诉苦的时候,你首先要做的不是批评孩子,让孩子打回去,而是要先安抚孩子,引导孩子将情绪发泄出来。

  当然,在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你就要开始对孩子进行教导了。首先,家长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你要告诉孩子,别人想要欺负你,那是他们不对,你有权利打回去。不过你必须要提醒孩子,让孩子在还手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分寸。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孩子和同学发生了冲突,家长必须要及时和对方的家长还有老师沟通。小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终究是有限,必须要家长和老师参与进来才行。

  向老师反映问题,让老师留意学生们的表现,才能及时解决孩子们之间的问题。和对方的家长沟通,让对方的家长管教好孩子,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孩子们发生冲突的可能,不是吗?

    同时亲贝网小编也认为,家长不能让孩子一味忍让,适当的时候,学会用适当的方法反击,才是让自己不受更多欺负的保证。

  信息来源:楠姐和你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