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老师说 家境不好的孩子有这3个特征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07日

  每个人的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境"中,这是自己无法选择的,有的孩子一出生,就在一个家境富裕的环境里,而有的孩子一出生,则是家境清贫。

  有的人认为,"家境"好不好,可以从孩子的穿着就判断出来。但实际上,这并不是生活在两种"家境"的孩子最关键的区别。

  有时候家境不好的孩子,穿着也和周围的孩子差不了多少。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身上依然存在着不可掩饰的明显特征。

  "家境"不好的孩子所具备的特征

  小可是一个幼儿园老师,而最近她的朋友跟小可聊天的时候抱怨到,他们家境一般,但因为担心孩子被人看不起,所以现在衣服,学习用品都给孩子买名牌。然而孩子的学费又比较贵,所以每学期孩子上学,他们的家庭就要花费一大笔钱。

  小可听完后坦言:现在家境不好的孩子在衣着方面都不容易看出来,但"家境"不好的孩子,有一些很明显且无法被掩饰的特征,而这些特征让人看了都心疼不已。而小可说的主要有三个特征,一起看看吧。

  1、更加成熟

  "家境"不好的家庭,父母很多时候都为了支撑家庭的生计,忙于工作赚钱。而孩子则需要从小就学会独立起来,减轻父母的负担。而经历的事情多了,他们也比一般的孩子要更加成熟,做事也有着同龄人不具备的自立和稳重。

  2、自卑感强

  "家境"不好的孩子,很怕别人会嘲笑自己。所以在与人交往过程中,往往会害怕与家庭、经济等有关的话题,他们会尽量的去隐藏自己的家庭情况,但也就是因为如此,他们的自卑感也会潜移默化中增强。一旦谈到与"家境"有关的话题,他们就会闭口不答或是转移话题。

  3、懂得节约

  很多"家境"不好的孩子对于"钱"是非常重视的,对于他们来说,父母赚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他们在花钱的时候,常常是能省则省。而自己拥有的东西,他们也非常的珍惜,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都更加懂得节约。

  "家境"不能够决定孩子的发展

  当然,孩子未来的发展并不是"家境"所决定的。像是现如今有很多当红明星,小时候"家境"不好,但他们靠着自己,改变了命运。

  歌手张杰小时候家境贫寒,父母都是下岗职工,所以妈妈来着摆摊赚钱,而爸爸则是在工厂帮人看门。正因如此,张杰一直努力读书,最后也考入了大学。而大学期间他自己也会去唱歌兼职,而后将剩余的钱寄给自己的父母。最终因为唱歌兼职,为自己的歌唱事业奠定了基础,最终开启了歌手生涯。

  所以"家境"只是孩子当前阶段的环境,但真正决定孩子发展的,是他们的生活态度和生活能力。所以"家境"不好,父母也要学会正确"富养"孩子。

  1、教育"投资"

  有人曾说到这样一句话:"再穷不能穷教育,"教育能够弥补物质上的不足,接受了良好教育的孩子,才更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投资"。所以无论"家境"如何,父母都不能够剥夺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

  2、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即便是"家境"不好,父母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哭穷",否则孩子就会觉得自己所有的一切不如别人,都是因为"穷",这样因为"穷",他们永远不敢进取。所以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三观,让孩子知道金钱要"取之有道",同时该花的地方也不能够过度节约。

  "家境"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的"教育观"贫穷。"家境"不好确实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父母如果能够正确的去教育孩子,那么这种影响将会变成孩子前进和发展的一大"助力。

  信息来源:奶果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