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自制高颜值宝宝小零食,宝宝爱不释手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会选择溶豆这种零食,因为他不仅能够锻炼宝宝的精细动作,更因为它的营养健康和口感,备受宝宝们的喜爱。

  溶豆在宝宝的零食界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它口味众多,颜值颇高,口感好,营养干。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小零食,当然是备受宠爱的溶豆了。

  不过今天的溶豆与市面上常见的有些不同,今天的是荷包蛋造型的溶豆。如果您的宝宝吃腻了普通溶豆,妈妈们可以是一是自己在家做这款荷包蛋溶豆。

  做法

  Step1.将酸奶25g和奶粉25g搅拌均匀备用。(这里的酸奶最好选择浓稠一些的老酸奶)

  Step2.分离蛋黄和蛋清,蛋清里面加几滴柠檬汁打发至有鱼眼泡泡后,加入一半的糖打发至酸奶状,再加入玉米淀粉打发。

  Step3.在Step2中加入Step1里的奶粉糊切拌均匀,装入裱花袋中;剪一个小口,在铺上油纸的烤盘上画“Z”字。

  Step4. 烤箱提前预热90度上下管5分钟后放入烤箱,90度上下管10分钟。这是给“蛋白”定型的哦。

  Step5.蛋黄滴几滴柠檬汁加入剩下的糖打发至颜色变浅,然后加入10g奶粉翻拌均匀装入裱花袋中,剪一个小口。拿出烤好的“蛋白”开始挤上蛋黄。

  Step6.全部挤好烤盘继续放入烤箱80度上下管3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可以根据你家的烤箱来定哦~我家的烤箱温度比较高,所以定的时间比较短些,时刻观察蛋白边微微泛黄即可。

  Step6.烤好的溶豆拿出来冷却后装入密封罐中。

  一口一个,真是入口即化~

  想要0失败做溶豆,记住这个口诀:酸奶要厚不要稀,奶粉淀粉要选对,蛋清打发要充分,记得切拌手要快,入口即化为最佳。

  当溶豆不容易从油纸上取下的时候,就是没有烤透,需要延长时间,大概10-15分钟。

  来源:七分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