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八月龄宝妈别错过,这款辅食宝宝超爱吃!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0日

  孩子八个月的时候,妈妈们就需要给宝宝添加一些肉食辅食。肉食中的营养更加全面,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必不可少。尤其是鱼肉,口感好的同时,又能补钙补蛋白质,特别有利于宝宝长高变聪明。

  很多妈妈担心鱼刺会扎到宝宝,所以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给宝宝选择鱼肉做辅食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没有刺的鱼,比如鳕鱼,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鳕鱼肉质地结实、没刺、美味可口,营养学家强调,它的蛋白质含量十分高,鳕鱼还含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硒等营养元素。

  鳕鱼含有的DHA等营养物质能增强宝宝们的记忆力,并提高智力。因为,鳕鱼含有的卵鱗脂是人脑中神经介质乙酰胆碱的重要来源,可增强宝宝的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

  辅食上还有土豆,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土豆能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刺激排便,所以,宝宝在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土豆泥。

  好了,下面就介绍一下今天的辅食鳕鱼土豆饼的做法如下:

  1:准备好食材,鳕鱼,土豆,胡萝卜

  2:土豆切小块,然后放进锅里煮熟

  3:胡萝卜一样,取适量,切成片,放开水里面焯一下水

  4:胡萝卜焯完水之后,捞出来,切碎,等一下备用

  5:鳕鱼切碎,放一边等一下备用,也可以用姜片盖一下,去腥

  6:土豆煮熟之后,用勺子压成泥,把刚才切好的胡萝卜粒,鳕鱼粒,一起放进去,搅拌均匀

  7:我还加了一勺子的面粉,家里没面粉的,可以加一勺子玉米淀粉也可以,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量地加一点盐,然后搅拌

  8:平底锅开慢火,用手压成一个个小饼的样子,直接放进辅食锅里面,像以下图片这样就可以

  9:记得两面煎熟,这样就可以出锅了,9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可以食用,非常营养又美味

  来源:锐允妈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