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鲜奶和包装奶,哪个更适合宝宝喝?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1日

  奶制品中的钙含量非常高,是补钙的绝佳选择。而且奶制品营养非常丰富,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所以喝奶身体好的理论已经深入人心。

  六个月的宝宝可以适量吃一些酸奶,一岁以后的宝宝则可以喝一些纯奶。这样宝宝能够从奶制品中获取到更多的营养,身体才能长得高,长得壮。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给宝宝挑选食物的时候,非常在乎食物本身是否是纯天然且无添加的,觉得这样更加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在喝奶这件事上,有的妈妈会给宝宝饮用现挤的鲜牛奶,觉得这样的奶无添加最为安全。

  可是现挤的鲜牛奶真的好吗?它和包装的奶制品又有什么不同?

  加工过的奶和未经加工的鲜奶,在营养价值上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有的加工过的奶,还额外添加了宝宝容易吸收的营养成分,实际上对宝宝的成长发育会更好。新鲜的羊奶或者是半生不熟的肉制品里,存在着布鲁杆菌,容易导致布病。得了布病之后的症状,大多为高热、大汗、乏力等。

  不盲目迷信他人的话

  有的家长对于科学育儿不是很感冒,却容易盲目相信别人的一些所谓的“秘方”、“古方”。

  可孩子的成长发育只有一次,他们不是试验品,可以用来测试这些方法是否行得通。一旦出了错,对于孩子的伤害就是不可逆的。

  所以,家长还是要科学育儿,千万别拿孩子的成长发育当儿戏。

  尊重孩子的成长节奏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曾经的这句话,让无数家长焦虑无比。

  而对于小宝宝来说,有的家长就十分担心辅食添加得太晚,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于是,过早地给孩子添加各种辅食。

  但过早添加辅食,实际上对宝宝的伤害反而更大。最常见的是:

  容易引发过敏,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未完善;

  影响孩子母乳的摄取,营养得不到保障;

  过早添加辅食,还可能导致婴儿肥胖……

  所以,还是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节奏,4-6个月的时候再添加辅食。

  总之,宝宝的饮食马虎不得,家长仔细,孩子才能不遭罪。

  来源:菈妈亲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