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喝奶需要喝到几岁呢?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吃到的第一口食物只能是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需要开始添加辅食了。

  等到宝宝再大一点。宝宝的日常饮食就不能以奶为主,而是以食物为主了。

  那么宝宝吃配方奶粉的话需要吃到多大呢?多大的孩子可以开始喝纯牛奶呢?

  关于这些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今天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哟。

  关于喝奶的建议

  奶类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均衡饮食的一部分,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中国孕期、哺乳期妇女和0 - 6岁儿童膳食指南》的建议:

  0-6个月:鼓励全母乳喂养宝宝,对于母乳不能完全满足需求或不能喂母乳的情况,选择婴儿配方奶粉来喂养。

  6-12个月:鼓励继续母乳喂养,同时可以帮宝宝引入含铁丰富的固体食物。在宝宝1岁前,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依然是宝宝主要的营养来源,固体食物只是辅助营养。

  12-24个月:妈妈可继续给予每天600ml母乳喂养直至到2岁(24月龄),或每日给予不少于相当于350ml液体奶的幼儿配方奶粉(约80-100g),但是不宜直接用普通液态奶、成人奶粉或大豆蛋白粉等。

  建议首选适当的幼儿配方奶粉,或给予强化了铁、维生素A等多种微量营养素的食品。1岁后,宝宝的营养来源主要依靠固体食物,奶类只作为辅助营养的一部分。

  2岁后:当宝宝满2岁时,妈妈可以逐渐停止母乳喂养,但是每天应继续提供幼儿配方奶粉或其他的乳制品。同时,应根据幼儿的牙齿发育情况,适时增加细、软、烂的膳食,种类不断丰富,数量不断增加,逐渐向食物多样过渡。

  因此,宝宝2岁前首选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2岁后,在三餐都均衡饮食的情况下,宝宝可以用纯牛奶/鲜奶代替配方奶粉。宝宝5岁前,纯牛奶推荐喝全脂或低脂,不建议喝脱脂牛奶。

  来源:注册营养师Bowie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