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牛油果油真的像大家传说的这么神奇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喜欢添加牛油果油。虽然不明白这种食物到底有什么具体的功效,但是看网络上大家都这么吃,也就给宝宝吃了,总之对宝宝好就是了,具体怎么好却不清楚。

  牛油果油这种食物对宝宝真的好处这么多吗?是被神话了太多,还是真的功效奇特呢?

  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网红的牛油果油,看看这样食物对宝宝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牛油果油好不好?

  牛油果油,又称鳄梨油,是通过压榨牛油果得到的一种食物油,它宣称有一些出众的功效,非常适合宝宝和孕妈。

  很多牛油果油都会宣传自己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其实指的是单不饱和脂肪酸:

  但其实,婴幼儿更需要的是多不饱和脂肪酸(ω-6系列的亚油酸,和ω-3系列的α-亚麻酸)。

  牛油果油主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宝宝所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反而很少,且其中的ω-3、ω-6脂肪酸的比例,也并非适合婴幼儿的。

  很多牛油果油,还会宣称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对宝宝视力发育极为有利。但是通过吃牛油果油来补充叶黄素,实在是有点强“牛油果油”所难。

  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深绿色、黄橙色的蔬菜及鸡蛋黄,包括大部分婴儿配方奶粉中,都含有叶黄素。

  如果宝宝平时正常饮食,并不需要通过牛油果油来补充叶黄素、维生素E。

  牛油果作为水果中的“贵族”,本身售价就比较高,因此牛油果油更是售价不菲。

  从电商平台上的售价来看,牛油果油价格比核桃油、亚麻籽油都要贵一些。

  核桃油、亚麻籽油都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核桃油的脂肪酸比例还更接近宝宝所需。

  而没有任何优势的牛油果油,居然卖得比这两种油都更贵,实非一个性价比之选。

  如果,家里宝宝吃的是牛油果油。建议再另外添加一两款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食用油换着吃,以平衡宝宝对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来源:小红花测评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