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吃的南瓜小米糕,妈妈们试起来吧!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到了之后,气温下降了很多。一些宝宝因为脾胃不好,开始出现了腹泻等情况。小米性温和,对肠胃脾胃都有非常多的温补功效。经常使用小米能够养胃的说法,已经深入人心。

  像秋天这种干燥又凉爽的季节,给孩子多吃一些小米做成的食物,能够温补孩子的脾胃。抵抗力上去了,身体自然也就棒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款糕点是南瓜和小米的结合非常适合。小宝宝吃不仅外形好看,口感也非常棒妈妈们,可以给自己家的宝宝试一试哟!

  南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时蔬,用它做成的美味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美食名称】:南瓜小米糕。适合12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准备原料】:南瓜100克,小米80克,玉米淀粉10克,白砂糖6克。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小米适当清洗一遍,然后放入一碗300ml的清水中,预先浸泡一个小时;随后再次洗干净之后倒入砂锅中,加入四倍于小米的清水,先用大火煮沸,然后转小火慢炖30分钟,直至呈现出粥羹一样黏稠的质感。

  第二步:把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然后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煮16分钟。

  第三步:把蒸熟的南瓜放入破壁机内,加20毫升清水,打制成南瓜糊。

  第四步:随后把处理好的南瓜糊和白砂糖倒入煮好的小米粥中,适当搅拌,小火继续炖煮六分钟左右关火。

  基本上炖好的小米南瓜粥会呈现出像下面这张图一样的黏稠质感。

  第五步:之后我们把小米南瓜粥倒入一个碗中适当放凉;然后把准备好的玉米淀粉加20ml清水搅拌成水淀粉,倒入准备好的小米南瓜糊中,用筷子不停搅拌两分钟。

  第六步:最后准备一个平底模具,在底部铺一层油纸,然后把小米南瓜糊倒入模具中,用工具抹平表面之后,冷水上蒸锅,大火蒸煮18分钟就可以取出、放温、脱模、切块品尝了。

  来源:杨爸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