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辅食初期坚决不能给宝宝吃的几种高营养食物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宝宝六个月的添加辅食的时候,有很多食物是不能轻易给宝宝吃的。因为宝宝的脾胃功能发育还不好,一些食物吃了小宝宝可能会吸收不了。所以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辅食的种类,严格按照添加顺序进行添加,才是对宝宝最有利的哦!

  一些辅食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并不适合辅食初期的宝宝使用。所以,妈妈们最好不要给宝宝吃哦!

  今天,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辅食添加的知识,妈妈们可以参考下。

  第一口辅食别选水果

  吃过了甜甜的水果,宝宝就很容易拒绝味道寡淡的蔬菜,会造成宝宝挑食!水果榨汁同样是不建议一岁以下的宝宝饮用,过早的饮用甜甜的果汁,也会影响宝宝味觉系统完善的建立。而且宝宝4-6个月后,乳牙开始萌出,多吃甜食易蛀牙。

  辅食初阶段别选精细的谷类

  很多宝妈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会首选米粉、稀粥等谷类、淀粉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和吸收,也不容易引起过敏,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精细的谷类食物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经过精细化处理之后会遭到破坏,特别是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会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使宝宝变成近视眼哦!

  别给宝宝吃蜂蜜

  蜜蜂在采花粉的时候可能会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花蜜带回蜂箱中,使蜂蜜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未满一岁的宝宝肠道十分娇嫩,发育还不完善,无法抑制肉毒杆菌在肠道内繁殖,再加上肝脏解毒能力又差,很容易引起肉毒杆菌性食物中毒。

  蛋白虽好宝宝可受不了

  一岁以内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而蛋白中有一些小分子是可以直接穿过宝宝的肠道内壁进入血液的,这会引起宝宝体内对异种蛋白的过敏反应,导致宝宝出现湿疹、荨麻疹。

  来源:映雪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