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家怎么给宝宝做零食,试试这款火龙果磨牙棒吧!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喜欢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

  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提示着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龈的覆盖,所以在这个时间里,可以供给婴儿一些磨牙饼干,帮助乳牙萌出,改正咬奶头的现象,而同时也及时地训练了婴儿的口腔咀嚼功能。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吃完有很强的饱腹感,有美白瘦身的功效。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预防和治疗便秘。还有超高的铁元素含量,对预防和治疗贫血有很大的效果。富含植物活性白蛋白,能够养胃护胃,预防胃伤害。

  很多宝宝到六个月的时候,都会出现贫血,这个时期要多多给宝宝摄入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才能让宝宝远离贫血。

  今天我们来做火龙果磨牙棒,做给宝宝吃,妈妈们一起来学习吧!

  材料:

  火龙果 奶粉 面粉

  做法:

  1.将火龙果切碎压成泥。

  2.奶粉和低筋面粉倒入火龙果中。

  3.把它们一起和面。

  4.和好面之后,把面团擀开,切成长方形,再用手搓圆。

  5.在烤盘铺上油纸,用烤箱预热,160度烘烤20分钟左右即可。

  烤好之后拿出来就可以吃了,烤出来的磨牙棒香香的,外脆里嫩,宝宝很爱吃,小宝贝还可以把它当成玩具,拿在手中玩。

  自制无添加火龙果磨牙棒,不仅口感上乘,而且富含丰富的营养。尤其是火龙果中含有的大量铁元素,能够让宝宝摄入足量的铁,远离贫血烦恼。感兴趣的妈妈们赶紧学起来吧。

  来源:觅轩味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