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十二种食物,最好不要给婴儿吃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到了六月龄之后,就需要开始吃一些辅食了。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宝宝则需要吃更加种类丰富的食物。但是,孩子的成长尤其一定的规律,孩子小的时候,肠胃功能欠佳,很多孩子不能吸收营养,反而成为身体的负担。

  不过,也有一些食物自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营养,就算是大人吃也要适量,尽可能不要添加到婴儿辅食中。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哪些食物最好不要给婴儿吃!

  含汞量高的鱼

  鱼肉富含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DHA有利于胎宝宝的脑部发育。但是需要注意二点:一是首次添加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过敏。二是含汞量高的鱼禁止给宝宝食用。

  纯牛奶

  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远高于母乳,增加婴幼儿肾脏负担,故不宜喂给7-12月龄婴儿,13-24月龄幼儿可以将其作为食物多样化的一部分而逐渐尝试,但建议少量进食为宜,不能以此完全替代母乳和/或配方奶。

  坚果

  整粒的坚果可能导致窒息,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坚果类食物油性大,食用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脂肪泻”。

  盐

  重盐饮食会加重宝宝的心脏、肾脏负担。

  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有益于儿童的生长发育。但对于一岁以下的婴儿,是不建议食用蜂蜜的。

  果汁

  婴儿饮用果汁会引发肥胖和龋齿问题。

  糖

  吃糖过多可能会导致肥胖、早熟等问题的出现,更可能会导致龋齿。

  酱油

  理由同盐一样,而且还含添加剂。

  蛋清

  宝宝1岁之前,肠胃弱,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尚不完全,而蛋清中的蛋白质分子较小,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血液,引起过敏反应;

  茶水

  茶叶里含有鞣酸和茶碱进入人体后,会抑制身体对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如钙、锌、铁、镁等。

  热带水果

  这些水果中,往往含有一些导致孩子过敏的物质,尽量不要给孩子食用。

  来源:童梦小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