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米粉还能这么吃?快来试试吧!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第一口辅食一定要是高铁米粉。因为孩子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母体提供的营养已经不足够孩子所需。而铁元素是常见的营养缺乏之一,所以妈妈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给孩子吃高铁米粉。

  不过,孩子的嘴可是最挑食的。一些孩子吃了一段时间的米粉之后,就想尝试一些新鲜的吃法。米粉一下就从“宠妃”沦落到了“冷宫”。那买过的这么多米粉不吃就浪费了,怎么处理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胡萝卜手指糕,营养全部且外形好看,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的米粉没有用武之地了!

  参考月龄:8M+

  1、食材准备:芹菜:5克,紫菜粉:0.1克,胡萝卜:100克,中筋面粉:15克,宝宝米粉:25克,蛋黄:1个(约50克)

  2、胡萝卜切块。

  3、锅中水开后倒入胡萝卜块和芹菜。

  4、电陶炉大火将芹菜焯水3分钟后捞出,胡萝卜继续煮20分钟。

  5、芹菜切段。

  6、干磨杯中倒入煮好的胡萝卜块和蛋黄。

  7、破壁机工作1分钟,搅打成泥,倒出在玻璃碗中。

  8、再倒入中筋面粉,宝宝米粉和紫菜粉,搅拌均匀。

  9、舀一勺胡萝卜蛋黄泥在手心,先揉成一个圆球,再用手搓成胡萝卜的形状。

  10、在搓好的胡萝卜条顶端插上两根芹菜段。

  11、冷水上蒸锅,电陶炉开大火蒸20分钟。

  12、一根根软软嫩嫩,伴有胡萝卜香甜的手指糕就完成啦!一搅一拌一蒸,几步就搞定了,是不是特别简单呢。这么可爱的糕点,宝宝们一定按捺不住想试试看了!

  制作要点

  ● 蒸好的手指糕和没蒸之前的颜色会有些许差异。

  ● 紫菜粉是用来调味的,如果家里没有的话也可以不放。

  ●在揉捏胡萝卜条的时候可以在手心刷点油,防止粘手。

  ●放胡萝卜糕的盘中可以刷上薄薄一层油,方便脱模。

  ●妈妈们记得蒸之前盖上个盘子,这样可以防止水汽滴落,影响成型。

  ●尽量把煮好的胡萝卜块的水沥干一些,这样搅拌均匀好的糊的性状会稠一点,蒸出来的糕更容易成型。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