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判断孩子有没有吃饱呢?get这五个信号就可以啦!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由于是第一次当妈妈,所以在喂养孩子方面是个新手小白。大部分的新手妈妈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孩子能不能吃饱?

  其实,判断孩子吃饱没有,通过宝宝的反应就可以知道了。只有妈妈捕捉到宝宝的这几个信号,一般就说明宝宝吃饱啦!

  1、听宝宝喝奶的声音

  宝宝一般在喝奶的时候会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如果宝宝喝奶的速度突然放缓下来就说明宝宝喝得差不多了,当然也可能是宝宝有些累,可以适当调整一下姿势,让宝宝稍微休息一下。

  如果在喂养的过程中听见宝宝发出吧唧嘴或者“斯~斯~”的声音就说明宝宝没有喝到母乳,这个时候就要调整正确的喂养姿势。

  2、看妈妈乳房状况

  妈妈涨奶的时候乳房会是硬邦邦的,宝宝喝完后变得柔软就说明宝宝吃饱啦!部分妈妈本身乳房就比较软也不需要担心,宝宝也是可以吃饱的哦!

  3、看宝宝吃奶后的表现

  一般情况下宝宝吃饱后就睡过去或者开开心心的玩,并且不会去寻找妈妈的乳房。如果宝宝在喝完奶后,睡了1-2个小时就醒了,醒后一直寻找妈妈的乳房或者喝奶非常着急,这就说明宝宝没有吃饱。

  4、看宝宝排便情况

  宝宝的排便情况一天4-6次,有些宝宝可能几天才拉一次臭臭(便便呈金黄色),如果宝宝面部状态比较好,宝宝就是吃得比较好咯。

  如果宝宝的便便呈现出绿色、非常粘稠,排便次数比较异常,那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宝宝处于饥饿喂养的状态。

  5、记录宝宝身高、体重的情况

  如果对宝宝的喂养情况自己没有什么把握,就建议可以每个月都给宝宝测量一次身高和体重,根据宝宝的月龄对应宝宝发育生长发育周期表就可以做一个基本的判断了。如果宝宝各方面发育比较缓慢妈妈们就要注意咯!

  宝宝在前三个月发育速度较快,平均每月增长200克,后面会逐渐变为150克每月。

  来源:安睡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