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后给宝宝吃的小面点,来啦!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气候干燥,很多孩子到了秋天都不爱吃饭。但是秋天也是疾病的高发期,孩子只有吃得好,才能身体棒。怎样让自己家的小可爱安安心心在家吃饭,成为了不少妈妈的日常功课。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几款适合1-6岁宝宝的入秋面点,不仅造型好看,而且营养非常全面!

  松仁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100克,松仁50克,蛋清1个炼乳、植物油、淀粉各适量。

  1.将甜玉米粒放入开水锅中焯烫,捞出,沥干水。

  2.将玉米粒、炼乳、蛋清、淀粉混合搅匀;松仁过油炸至微黄。

  3.锅上涂一层油,置火上,均匀摊上玉米粒,撒上松仁,煎至底面微黄即可。

  妈妈喂养经:

  玉米的营养较为丰富,虽然是粗粮,却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多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有益处。如果不甜,可放点糖,但不要放多,以免造成宝宝生虫牙。

  虾皮碎菜包

  材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100克,盐1克,芝麻香油2毫升

  做法:

  1.自发面粉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温水和成面团,加盖畅15分钟。将面团搓成条状,切成6份,再擀成包子皮。

  2.虾皮洗净,切碎。鸡蛋在碗中打散。小火加热锅中的芝麻香油,将蛋液倒入炒熟,放凉,切碎。小白菜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切成末。将馅料盛入碗中,调入盐,制成包子馅。

  将馅料包入面皮中,制成6个小包子,上笼蒸15分钟至熟即成。

  鱼肉白菜饺子

  材料:鱼肉50克,白菜叶末20克,葱花、姜末各少许,甜酱、料酒、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鱼去皮,剔除鱼刺,剁成泥状。

  2.鱼肉内放入甜酱、葱花、姜末、料酒、盐、香油、白菜叶末,搅拌均匀,制成馅后包成饺子。

  3.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鱼肉饺子,煮熟,最后稍调味即可。

  金色红薯球

  材料:红心红薯1/3个(100克左右),红豆沙30克,植物油200克(实耗30克左右)。

  做法:

  1.将红薯洗干净,削去皮,用清水煮熟,再用小勺捣成红薯泥。

  2.取出1/4份红薯泥,用手捏成团后压扁,在中间放上一点豆沙,再像包包子一样合起来,搓成一个小球。

  3.按上一步的办法把红薯泥装上豆沙,搓成一个个小红薯球。

  4.锅内加入植物油,烧热,将火关到最小,将搓好的红薯球放进油锅里炸成金黄色。

  捞出来凉凉,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来源:旦旦爱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