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缺锌了怎么办?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钙铁锌是维持身体正常运转必不可少的元素,无论缺乏哪种元素,身体都会呈现出变态。其实我们的身体是很神奇的,当缺乏某种营养物质时,会出现一些反应提醒我们该补充这方面的营养了。

  大家通常对铁和钙了解的较多,知道铁是补血的,钙是促进骨骼生长发育的,但对锌知道的就不太多。那么,锌在人体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锌主要是帮助人体代谢的,对肝脏影响较大,能提高内脏功能的免疫力,从而对身体发育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除此之外,锌元素还对神经组织和器官生长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孩子长时间缺锌,智力发育会比较缓慢。因此,给孩子补锌是非常有必要的。

  宝宝缺锌时,身体会发出这些信号,宝妈要及时给孩子补充

  1.饮食:胃口不如从前,经常没有食欲,吃不下饭;

  2.皮肤:磕伤碰伤伤口恢复慢,皮肤状态差,口腔皮肤有溃疡的情况,手指长倒刺;

  3.头发:头发干枯且易掉发;

  4.整体状况:免疫力低下,经常生病,身材矮小;

  当孩子出现这些情况,家长就要引起重视,可以带孩子去检查微量元素,如果确实是缺锌引起的,要多让孩子吃锌含量高的食物补充。

  常见的含锌量高的食物

  1.海产品:海带、鱼类、牡蛎、生蚝、虾蟹

  2.动物肝脏:猪肝、瘦肉、羊肉

  3.其他:蛋黄、小麦胚粉

  植物性食物含锌量比较小,所以只吃蔬菜水果补充的锌很少,要多样饮食,荤素搭配合理。

  虽然大家的概念里,缺钙是非常严重的事,容易造成孩子长不高、佝偻病、O型腿。随着现在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缺铁对孩子的影响同样不可估量,容易造成孩子缺铁性贫血,同样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其实,缺锌也一样。缺锌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孩子不好好吃饭,孩子吃得好身体才会帮,所以缺锌的后果其实更加严重且长远。

  来源:孕婴帮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