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检能不能检查出来宝宝脑瘫?

产检

2020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的婴儿在出生后出现了脑瘫的情况。这令不少的准父母担忧不已。那么婴儿脑瘫一般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孕检的时候,能不能检查出来宝宝是否脑瘫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宝宝脑瘫的那些事。

  能够造成脑瘫的原因非常的多。有发育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染色体的异常,也有可能是分娩时候的问题,比如说早产难产或者是缺氧型的疾病,也有可能是脑炎或者是脑出血而造成的。如果是因为疾病问题,那可以排畸筛查能检查出来。

  如果是因为分娩或者是产后的问题,基本上发现不了。

  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宝宝脑瘫?

  孕妇的原因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或者准备怀孕的时候有过抽烟喝酒或者腹部受过伤害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还有的是出现过先兆流产,出血以及胎盘和其他的慢性病的问题,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等等都会造成孩子脑瘫的症状。

  胎儿脑部受伤

  在生产的过程中,胎儿脑部受伤或者是缺氧窒息以及颅脑受伤都有可能会造成脑瘫。

  胎儿发育不良

  造成脑瘫还有的一个原因就是发育不良,如果在宫内感染,先天畸形都会造成脑瘫而且出生后体重低于5斤也会有脑瘫的风险。

  出生后的疾病

  如果是有黄疸出现导致黄疸不退,重症贫血都会造成脑瘫。

  脑瘫宝宝们一直是社会上倍受关爱的一个群体,宝宝们由于脑损伤而导致运动功能的障碍,因而四肢瘫软,很难像正常人一样站立。但是通过后天的训练,宝宝们完全有机会学会站立甚至行走。

  脑瘫宝宝的站立训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家长一定要有耐心,而且要狠得下耐心,坚持下来,一定有所收获。在进行训练前一定要经过专业人士的指导,最好考虑让孩子到专业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来源:儿科医生李树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