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给宝宝添加辅食,多大可以喝酸奶?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酸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富含的营养非常丰富。很多妈妈都有计划,在宝宝能够添加辅食之后,给宝宝吃点酸奶。有利于肠道菌群的稳定,还能够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但是,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呢?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8~12个月的宝宝,可以将酸奶列入食谱名单中;

  《中国膳食指南2016》建议:酸奶和母乳相比,含有更多的蛋白质与矿物质,所以不宜给12个月龄以下的宝宝食用,会增加他们的肾脏负担。

  由于体质不同,建议等宝宝满1岁以后,在尝试给他们添加酸奶。刚开始添加,还需要循序渐进,少量多次添加,如果宝宝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尝试增加分量。

  酸奶营养价值更高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处理、发酵而成的,它具有牛奶中含有的钙、蛋白质、维生素等全部营养成分,并且还有可以促进人体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可以产生抗菌、抑制肠道腐败菌繁殖和活动的乳酸;

  同时,酸牛奶可以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当乳酸加钙,还会生成乳酸钙,更易消化吸收。

  酸奶的脂肪球结构更小,能帮助钙、镁、钾等物质的吸取,更适合肠胃娇嫩、消化吸收能力稍弱的宝宝。

  所以如果想让宝宝喝得安全、喝得营养,最好选择无糖、全脂的原味酸奶。

  如何挑选

  首先,配料表上的第一位必须是生牛乳,有些品牌还会标注乳含量的比例,这比例最好是80%及以上。

  其次,看蛋白质。《日本食品标准成分表2015》显示:酸牛奶每100g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3.6g;

  我国的食品标准成分中,每100g的纯酸奶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2.9g,风味酸奶不得低于2.3g。

  其次,碳水化合物。无糖的酸奶比有糖的酸奶,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较高。其实,优质的鲜奶、鲜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应该低于6g。即使没有添加白砂糖的酸奶,也要多看看其他成分,比如是否加了安赛蜜、蜂蜜等。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食品中添加糖分的摄入量,应该低于25g。

  最后,市面上的酸奶分为低温和常温酸奶。常温酸奶一般保存在20摄氏度左右,保质期较长,可保存6个月,采用巴氏杀菌热处理,可以杀死大量的活的乳酸菌;而低温酸奶,又称为风味发酵乳,保存在2~6摄氏度,一般在21天,可以保留大量活的乳酸菌。以上两种的营养成分并没有多大区别,但由于常温酸奶不含活性益生菌,所以建议选择低温酸奶。

  总之,最适合宝宝的酸奶就是:低温+蛋白质含量高+无糖全脂。

  来源:芽芽妈育儿百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