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度喂养会有什么危害?这点你清楚吗?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家庭观念里,生养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思维里,孩子白白胖胖说明了家庭条件比较好,同时孩子的营养摄入也比较全。如果一个孩子总是瘦小,肯定是不好好吃饭造成的。

  尤其是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大部分家长都喜欢胖乎乎的。但其实你知道吗,孩子太胖也不是好事,说明孩子的内脏器官已经受到了损伤,对孩子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影响。

  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每顿饭的时间与食量都是可控的。妈妈们应该根据宝宝的身体与吸收消化状况,对宝宝进行适当、定时的喂养。如果宝宝一天摄入的食物量、能量超标的话,就已经成为了“过度喂养

  过度喂养的后果‍

  宝宝出现肠胃问题

  对于新生儿来说,消化系统十分脆弱,他们的肠胃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自我完善。如果家长对宝宝进行过度喂养,消化系统是无法消化过多的能量,肠胃负担加重,很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让宝宝出现大脑早衰

  宝宝的消化系统脆弱,如果宝宝长期都处于很饱,甚至是“撑”的状态,体内的血液和氧气会优先帮助消化系统进行消化。但血液与氧气都是有限的,过多的血液聚集在消化系统,大脑就有可能出现缺血的状况,这对于宝宝大脑的正常发育有很大影响。

  宝宝会发出这3种“信号”提醒家长被过度喂养了:

  便便不正常

  通常状况下,宝宝的便便会呈膏状。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慢慢增长,便便的形态会更加接近成年人。但如果宝宝的便便发绿、出现气泡时,这很可能代表着宝宝已经被过度喂养了。有的宝宝还会出现水样状的便便,这说明宝宝已经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

  纸尿布变轻

  宝宝一般吃得越多,排泄量也会随之增多。如果宝宝食量没有改变,但排泄量却有减少的话,说明宝宝们并没有把摄入的食物和热量全部消化。这可能会造成宝宝消化系统内的一些问题,一定要提早注意。

  频繁吐奶

  吐奶是宝宝发育前期比较常见的事情,但妈妈一般通过给宝宝拍嗝等方式就能缓解。但如果宝宝不停、频繁性地吐奶时,家长就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已经“过度喂养”了。

  宝宝年纪小的时候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妈妈喂什么、喂多少就吃多少,久而久之胃口自然会变大,所以并不是宝宝吃得越多就越健康、发育得越好,过度的食量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一生的伤害。因此,妈妈们一定要对宝宝的饮食多加注意。

  来源:祺祺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