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五种不适合孩子吃的零食,你家买过吗?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如果能够得到爸爸妈妈的特许,让孩子一天三顿不吃饭,只吃零食他们都是愿意的。但是大家都知道,零食中的营养价值非常低,而且有害物质比较多,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可能会带来过度肥胖,营养不良,发育缓慢等等一系列的后果。

  所以很多父母在给孩子选择零食的时候,会尽可能选择一些健康的零食,这样孩子就算平时爱吃,也不会损害他们的健康。今天小编告诉大家的是舞种,绝对不可以给孩子买的零食,家长们一定要记住哦!

  巧克力

  巧克力是高热量食品,尤其是劣质巧克力,厂家添加了不少饱和脂肪酸、香料、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对幼儿的肝脏肾都是沉重的负担,巧克力中含有让宝宝神经系统兴奋的成分,孩子吃了不容易入睡、导致入睡困难。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果汁类

  果汁中的糖分含量常常超出标准,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而且还会影响食欲,特别是我们自己在家做的果汁颜色没有那么好看,没有特别的鲜亮,而在外面买的果汁颜色非常鲜亮,其实商家在鲜榨果汁中添加的“糖”“奶”等有猫腻,有可能在里面甜味剂和护色剂等。而这些东西不适合孩子食用。所以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买外面的鲜榨果汁。

  高盐坚果类

  坚果类食品是很多人的最爱,不管小孩儿还是大人都很喜欢坚果类零食,而且坚果类也是一种相对低脂健康的替代品,但是,许多精加工的坚果中含有不少调味剂和盐分,很显然不适合孩子食用。小孩儿消化不好,即使低脂也不能过多的食用,否则会影响健康问题。

  蜜饯类

  蜜饯类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零食,蜜饯是腌制的食品,容易产生致癌物。蜜饯作为一种高糖、高热、低维生素的零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代谢,不利于身体的发育。妈妈们要减少给孩子使用,以免影响孩子的健康。

  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是非常受人喜欢的,不管是小孩儿还是青少年都特别喜欢吃膨化食品,这些膨化类零食中会含有不少重金属,对宝宝的身体有害,而且膨化食品还是高盐分食物,对宝宝的肾脏也会带来很大的负担。

  所有的妈妈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自己的孩子,满足孩子所需要的东西,但是我们也要注重孩子们的均衡营养搭配均衡。

  来源:延生利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