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宝宝不喝奶粉呢?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孩子最天然的食物。但是一些妈妈因为一些别的原因,可能没有办法实现全母乳喂养。这个时候就需要奶粉来帮忙了!但是身边总有这样的小孩子,对奶粉非常抗拒。让他喝几口奶粉,恨不得跟杀了他一样痛苦!

  为什么有的孩子这么讨厌喝奶粉呢?

  不习惯用奶嘴

  喝习惯母乳的宝宝不会轻易被奶嘴“糊弄”过去,虽然宝宝太小,还没有形成清晰独立的意识,但还是具有一定的分辨能力的。因为突然之间转奶瓶,不是宝宝熟悉的母乳喂养,所以宝宝没有安全感,进而就排斥了。

  解决办法:

  宝妈们一定不要心软,有足够的耐心,母乳喂养转奶粉之前,就提前训练宝宝使用奶瓶。不过,这个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训练过程,宝宝可能会抗拒和哭闹,如果宝宝长期拒绝使用奶瓶,那可能就要需要宝妈们狠心“饿”一下宝宝了。另外,用热水冲一下,让奶嘴有温度,在奶嘴上沾上一些母乳等小窍门,也会让宝宝更容易接受奶嘴哦。

  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市面上的奶粉口味多样,没有哪个品牌可以做到合所有宝宝的胃口,所以,宝宝排斥奶粉或许是因为这款奶粉的味道不是自己喜欢的吧。

  解决办法:

  宝妈在给宝宝喂养奶粉的时候,可以先做一个小试验。用奶瓶装一些母乳来喂宝宝,如果宝宝并不排斥并且食用了,那就代表奶瓶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时候一般就是奶粉的问题了,宝妈们要检查一下,自己冲调的奶粉稀稠度和温度是不是不合宝宝心意。另外,宝妈们在为宝宝选择奶粉时,除了看重配方营养均衡外,味道接近母乳也可以作为参考标准之一哦。

  不正确的喂奶方式

  喂奶的姿势不当,也会引起宝宝对奶粉的排斥。宝妈们喂宝宝喝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正确的使用奶瓶,角度恰当,不要给宝宝造成困扰。

  解决办法:

  最为常见的喂养姿势,就是宝妈采用坐姿将宝宝抱在怀里。宝宝的上身依偎在宝妈的肘弯,宝妈用手臂拖住宝宝屁屁,让宝宝身体呈45°倾斜的状态,分出一只手,用来拿奶瓶,慢慢的用奶嘴触碰宝宝嘴唇。

  宝宝的厌奶期

  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宝宝都有可能产生厌奶期,这个时期的宝宝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进而味觉和胃口都会受到影响。

  解决办法:

  学会观察宝宝的状态,一般宝宝在一些特定时间都会食欲大开,这些时间都是让宝宝接受奶粉的好时机。例如,宝宝已经有2~3小时没有进食,这时候就会产生饥饿感,喂奶就相对容易了;宝宝昏昏欲睡的时候,宝妈们也可以试着用奶瓶喂养宝宝。

  宝宝身体不舒服

  宝宝生病、身体不舒服都会引起肠胃不适,没有精神、缺乏活力,进而产生“厌食”的小情绪。

  解决办法:

  这个时候就要宝妈们检查下宝宝是不是发烧了,或者肠胃不适,可以摸摸他的小肚子、额头、颈后来感受下宝宝的体温。

  来源:拾月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