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七月龄的面条辅食,营养全面好消化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面条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面条的做法简单,也可以复杂也行,不同的食材和面条搭配在一起,总能触及人们的味蕾,给人不一样的享受。

  面条经过开水反复煮沸之后,变得非常软糯,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欠佳的人而言,面条是非常好的选择。

  但是怎么给孩子做面条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了几款常见的面条辅食。

  ① 菠菜面

  食材:菠菜3棵、宝宝面条20克

  做法:

  将菠菜择洗干净之后,放入沸水中焯烫,将焯烫好的菜叶捞起,沥干水分,切成菜末。将宝宝面条掰成小段。另起一小锅,放入适量清水,冷水放入宝宝面条,大火煮开。放入菠菜末。换成小火,熬煮到面条软烂。将煮好的菠菜面盛入碗中即可。

  ② 胡萝卜碎碎面

  食材:胡萝卜、鸡蛋、油菜、核桃油、宝宝面条适量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片,上锅蒸熟,放入料理机打成泥。小面条掰碎。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面条。煮开后,倒入胡萝卜泥,搅拌均匀。鸡蛋打散,淋入锅内,继续煮几分钟。油菜洗净,取嫩叶,切碎,放入锅中,搅拌均匀煮熟。最后加入适量核桃油搅拌均匀即可。

  ③毛菜面

  食材:鸡毛菜40克、儿童面20克

  做法:将鸡毛菜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沥干。将鸡毛菜切成碎末。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沸,放入碎面条煮熟。关火后将面条盛出。加入适量鸡毛菜碎末即可。

  ④鸡乌龙蔬菜面

  食材:净鱼肉2片、乌龙面50克,圆白菜末、番茄块各少许

  做法:圆白菜洗净,去粗梗,切成末。番茄洗净,用开水烫去皮,切成碎末。乌龙面用辅食剪刀剪碎。将鱼片洗净,放入小锅内焯熟。加入圆白菜末、番茄末、乌龙面,用小火仔细熬烂。将煮好的鱼片仔细去掉鱼刺倒入磨臼内,仔细磨烂,放入乌龙面内即可。

  ⑤娃娃菜龙须面

  食材:龙须面10克、娃娃菜泥少许

  做法:娃娃菜洗净,取嫩叶,切碎,放入开水中煮熟,再放入辅食机中搅打成泥。将龙须面切成短小的段,倒入沸水中煮熟软,捞起备用。将煮熟的龙须面加适量清水一起倒入小锅内捣烂,煮开。起锅后加入少量娃娃菜泥,搅拌均匀即可。

  ⑥猪肝菠菜面

  食材:猪肝粉、菠菜、龙须面适量

  做法:面条掰碎,煮熟捞出。锅中倒入宝宝核桃油。菠菜洗净焯熟,用料理机搅打成泥。加入面条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自制猪肝粉搅拌均匀即可。

  ⑦胡萝卜面条

  食材:胡萝卜、宝宝面条、食用油适量

  做法:

  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放入料理机,加入适量水,搅打细腻无颗粒。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倒入胡萝卜泥,翻炒变色,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加入掰碎的宝宝面条,煮开后再煮1分钟即可。

  ⑧上海青西红柿面条

  食材:上海青、西红柿、宝宝面条适量

  做法:新鲜上海青洗净,淡盐水浸泡去农药,再洗净。去茎留叶,焯烫一下后,水煮3分钟至熟透。捞出放凉水过一下去涩味,然后切成泥。婴儿面用辅食剪刀剪小段,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出再剪碎些。西红柿洗净,用开水烫去表皮,上锅蒸熟,切成泥。将西红柿泥、青菜泥倒入面条中,搅拌均匀即可。

  ⑨牛肉萝卜面

  食材:白萝卜30克、牛肉15克、面条45克

  做法:牛肉洗净,切细碎,倒入适量食用油搅拌均匀。锅中热油,下牛肉翻炒至变色。倒入适量清水煮开。白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锅中煮熟。再下入宝宝面条,继续煮熟。最后捞出倒入料理机搅打成泥,即可。

  来源:郑利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