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冲米粉不像你想的这么简单,常见错误整理如下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宝宝在六月龄添加辅食的时候,都吃到了,爸爸妈妈为自己精心准备的高铁米粉。大家都知道奶粉冲泡的时候有非常严格的要求,首先需要消毒奶瓶,再者则是放入温度合适的温水,最后才能倒入奶粉。

  而冲米粉似乎就显得非常简单了,随便一点米粉倒在碗里,然后加入水搅拌。冲米粉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宝宝不易吸收,也可能造成营养流失,所以冲米粉,也是有讲究的!

  错误一:不看成分表,只以价格为主

  生活中,买过米粉的家长都知道,不同的米粉价格不等。对于同类型的米粉,一些知名度高的品牌,打的广告比较多,因此价格里面包含了“商业税”,最后的售价相对也会更高一些。有些家长因看不懂成分表,在“品牌”的影响下,会更倾向于选择价格高的米粉。

  错误二:外面的不放心,自行在家做

  自己在家做的米粉,远远达不到市面上卖的米粉营养标准。

  错误三:给娃吃各种奇怪口味的米粉

  家长给宝宝食用的米粉,一定要尽可能的保证口味的原汁原味,这样他们吃了既健康又不会养成挑食的习惯。

  错误四:冲米粉时,先加水后放米粉

  其实,冲泡米粉的正确做法跟冲泡奶粉的方法完全相反,冲泡奶粉是先放水后放奶粉,而冲泡米粉需要先放米粉再加水,这样才会避免米粉结块的问题出现。

  错误五:用开水给娃冲米粉

  开水冲泡米粉容易造成米粉的营养流失,冲泡米粉的水温保持在50°左右即可。

  错误六:米粉总是冲得特别浓

  冲泡米粉跟冲泡奶粉一样,需要按照严格的标准,否则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消化不良。

  错误七:米粉没吃完,下顿继续吃

  米粉是一种非常容易变质的食物,对于外界的温度变化比较敏感,稍微放一放就不能吃了,即使放进冰箱里,这个变质的过程依然会发生。

  来源:硬核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